滴滴司机一天赚多少钱(滴滴司机一天挣多少钱)

从2010年往后,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还有移动支付的兴盛,创造了很多不同寻常的岗位,人们统称为“自由职业”,网约车司机就位列其中。


不得不说,共享出行行业的发展,确实给了很大一批人以岗位和生存空间,比如滴滴、一喂顺风车、高德打车等旗下数千万的司机,都是最好的佐证。

在刚开始的那两年,很多人的热情还集中在出租车上,就算是花了十几万都要办一个牌照,后来这股热情就全都给了网约车,毕竟只需要有一辆自己的车,不需要办牌照就能赚钱了,这何乐不为啊?


但是事情的发展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在多年以前,谁能想到现在的网约车司机赚钱,是拿命换来的呢?


前几天网约车司机车友群里有个事情引发了激烈的讨论,一位网约车司机晒出了自己的高额流水,平均每天都有一千块,引得不少司机羡慕纷纷。但是在高流水的背后,是拿命换来的,每天18个小时的跑车时长,只有六个小时休息。

就这样的跑法,铁人也扛不住啊。虽然看着网约车司机轻松,但是这实际上也是个体力活,尤其是每天保持一个姿势坐在车里,除了看着路面路况和红绿灯,就是盯着手机抢单。


更别说为了跑车,天天两顿饭并一顿吃,甚至为了减少上厕所而憋尿。长此以往下去,腰、肾、膀胱、胃统统都得罢工,身体怎么能受得了?


人人都说网约车司机是个高薪职业,但是背后的辛酸无人知晓。加上现在不断上涨的油价和成本费用,加上迟迟不降的抽成比例,司机到手的钱真的多么?

前几天滴答出行、阳光出行、一喂顺风车等平台的司机都在吐槽,油价要是继续涨下去,这一行就彻底干不起了,早晚得亏的渣都不剩。


很多司机不是不想跑单,是因为背后没有依靠。如果自己倒下了,那么身后的老婆孩子怎么办,父母怎么办。


如果真的跑车利润率高,又有哪个司机拼上自己的健康去跑车赚钱呢?笔者认为,网约车司机才是个高薪职业,损害自己的健康,替平台赚钱。看着到手的钱不少,实则完全跟自己的付出划不上等号。

人人都想付出最小的成本,赚最多的钱,网约车司机连这个奢望都没有了,只想着能够正常谋生,正常赚钱,就已经是最大的希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