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奇骏的机油用多少(12款奇骏机油要加多少)

在日产尼桑推出「1.5T-L3&CVT」这个超烂CP的时候,就知道日系汽车第一阵营的格局要垮了,奇骏的价格定位于轻奢级,高配也探入中高端;可是日系汽车的品牌定位毕竟很低,没有货真价实的东西是在中端也站不稳的,而三缸机又是众所周知的差,所以奇骏的冷门是可以预见的。

2022年第一季度的奇骏销量最多突破三千辆,其实从2021年推出新款就开始了暴跌,于是日产又很尴尬地复产了四缸奇骏,可是为什么四缸版也是回天乏术呢?


第一个原因显而易见,那就是复产的奇骏荣耀真的不好看;老款奇骏没有什么设计感可言,侧面车身线条还算简单,可是车头的线条和中网的设计多少显得松松垮垮,尾门还算协调但是它的材质……也许是众所周知的差吧。奇骏的内饰更是没有什么设计感可言,飞翼式的中控台有些老气横秋,材质标准较差,嵌入式车机没有智能可言;类似风格的中控台可以参考消费探界者,该车的综合实力远超奇骏,然而因为不理想的设计同样成为了冷门车。


日产为什么要给奇骏换代,并且换用全新的1.5T-L3呢?

究其原因首先就是老款没有眼缘,由外至内的设计都已经落伍了,所以销量从四缸阶段就开始了大幅下滑;当然这也与其发动机的水平有直接关系,复产的奇骏荣耀只提供了2.0L NA的选项,型号为MR20,这是台缸内直喷发动机,标准如下。

最大功率111kw,最大净功率103kw最大扭矩194N·m

这是个什么水平呢?


如果放在十年前的话,这个水平还算挺不错,毕竟那个阶段里基本都是自吸机头的车;但是随着油价不断攀升,节油减排也成为了乘用车制造厂商的话题,而唯一解决方案就是用柴油机一直使用的涡轮增压技术。增压器压缩空气以提高进气氧浓度,通过富氧燃烧的技术提高车辆的扭矩,功率等于扭矩和转速相乘再除以常数,扭矩提升则功率必然高。


现在的1.0T最高水平超过100kw/200N·m,1.3T最高水平达到127kw/270N·m,1.5T最高达到150kw/300N·m;而排量同样为2.0L(升)的涡轮增压直喷机头,在不烧机油、不漏机油、不增多且不乳化的前提下,只能从中国制造的汽车里找,其最高标准已经高达185kw/400N·m,并且热效率最高达到40.23%,回头看看MR20还算个什么吧。

尴尬的是这台优秀的2.0T发动机匹配的中大型SUV,在变速器用到8AT的前提下,价格也只是重合奇骏而已,由此可见奇骏的价格到底虚了有多少。


老款奇骏2.5L NA的水平又如何呢?多说无益,QR25-137kw/246N·m,功率看似还不错,实际最大净功率又少了十几千瓦。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车都有这个特点,净功率和最大功率差了很多,所以诸如欧蓝德之流有不少关于“功率不足”的投诉。

老款自吸机头的奇骏的动力就是这样了,最大排量的选项的真实性能也不如10-13万区间的1.5T&7DCT的哈弗H6、博越、CS75PLUS等车。

如果再看变速器的话,奇骏就没法评价了,日产加特克(JATCO)的CVT-无级变速器质量很差,换挡顿挫异响、磨损严重、低温保护、滑阀箱故障等问题比较多见。


应该给奇骏一个怎样的评价呢?

综合其指导价的评价:奇骏荣耀是工业垃圾。

这个评价一点都不过火,可以说被市场淘汰掉的众泰与旗下的子品牌、力帆或者猎豹等品牌的车,现在拿出来也都比奇骏强;新款的1.5T虽然有150kw/300N·m参数、净功率142kw,可是最大扭矩要到2800转才能达到峰值,且只能持续到4400转。

300N·m算不上多大扭矩,作为小排量发动机想要有理想的动力体验则需要低扭爆发力足够强,所以需要的是低转速区间即可爆发最大扭矩;目前同样能达到300N·m的1.5T国产发动机,最低1250转就能爆发最大扭矩,这就是差距。


总结:日产奇骏是注定要失败的,老款动力技术太落后,新款的三缸机级别太低,无级变速器不够实力去冲击中高端;那么至此日产就没有一款能够在15万以上的价格区间有存在感的SUV了,楼兰销量更差且技术更落后,其使用的还是QR25-2.5L NA。价格略高一些的就只剩下天籁了,可是天籁用的变速器还是CVT,2.0T发动机的扭矩曲线也比较奇特,它的未来前景也不理想,面对PHEV/REEV系列国潮轿车的冲击,日系轿车也撑不久了。

一旦日产没有了销量在线的中高端车,剩下的轩逸和逍客也就没有了卖点,等待日产的结局会和雷诺一样。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