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S600 多少马力(1997年奔驰s600)

文丨溪谈朱雀编辑丨溪谈朱雀

对于各国领导人来说,座驾不只是出行的交通工具那么简单,代表的更多的是人的脸面,是一个国家的代表和形象。有时为了彰显这个国家的实力,都会采用国内自主的本土品牌。

其实世界各国领导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座驾,有的座驾以奢华闻名于世,金碧辉煌;有的以坚固闻名,堪比“行走的碉堡”。

各国领导人的座驾都会是什么呢?看看哪一款是你理想中的样子,又想将哪一款收入囊中?

九、美国-陆军一号

在美国处于最高领导者地位的人,往往避免不了因为政治原因引来不祥之祸。据了解,在历史上美国曾有九位总统都有过被刺杀的经历,其中有四位都因此失去了生命。

所以在领导人选择他们的交通工具时,既要考虑有内涵的造型,还要考虑这辆车的配置能不能足够保证领导人的安全。为了满足美国总统出行的一切需求,天上飞的有空军一号专机,地上跑的有陆军一号专车。

有人评价到这辆陆军一号专车,称它实际上已经超出了汽车的概念,可以说是一辆低配版的坦克、高配版的步战车也不为过,大概是全世界上的国家领导人当中最安全的座驾。

这款车是美国特勤局聘请凯迪拉克专门为总统定制的陆军一号,也被称之为凯迪拉克1号。其重量跟重型武装直升机的重量很接近,足足有九吨重。

全车采用的是被视为美国国家机密的双重高密度钢材,外表的涂层上有着专业的高科技涂层,能在核战出现后阻挡污染物等放射性危险。

全身的每一块“肌肉”都是防弹的,包括轮胎、车窗、挡风玻璃。甚至车门都能达到20.3厘米厚,重量能等同于一架波音747客机的机舱门。不仅各种突击步枪都无法击穿,就连普通的火箭弹都能防御,甚至能防御生化武器的攻击,必要时还会向外喷射汽油、瓦斯弹、烟雾弹等。

除了一些被动安全外,这辆加长版凯迪拉克防弹车还有很多主动安全技术。例如它能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下能清晰看得清道路,因为搭配的是进气格栅配置和隐藏式夜视系统,使得车子在受到攻击时,能第一时间做出准确方向判断和逃跑路线。

由于这辆座驾重量与装甲步战车接近,最高时速只有97公里,在高速上能轻而易举地被民用汽车超车。想必大家对美国车都有所了解,油耗不是一般的厉害,所以陆军一号在油耗上也是巅峰之作,百公里高达29到64升,这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撑得住的。

这样一台车的造价在150万美元左右,你认为这样一台猛兽般的座驾只搭配一辆吗?其实通常在出访重要国家的时候,会配备有2台。

一般情况下,这台车还会造出两个一模一样的车牌,每次出行一前一后是为了在总统出行的时候鱼目混珠。这辆车还配备了一项世界非常罕见的配置,那就是在车内有一个专门与总统血型匹配的血液库。

当然,在科技更新迭代的同时,陆军一号也会有更多厉害的功能。不过在陆军一号退役时,一般都会炸毁、粉碎或沉入深海,因为它本身也属于美国国家机密。

八、德国总理座驾-奥迪A8L

德国虽然坐拥世界三大豪车制造商、世界机械制造之王,他们当然会用自己国产的一辆车来作为自己国家的代表。从1960年到1980年,德国元首的座驾都是以奔驰300、600为主,到了现在德国政治家追求低调,就会更倾向于奥迪。

除此之外也是因为奔驰和宝马都是纯粹的私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联系并不大,所以政府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德国本土的国有品牌--大众。

这辆A8L不管是外形设计还是配置性能等,各方面都是非常官方政府的一台车,所以我们称它为最政府的一台车。并且德国总理施罗德在自己连任七年的时间里,都将A8L作为自己的专车,在继任的德国第一位女总理默克尔也是配备的这台奥迪A8L。

作为一台防弹版轿车,大家肯定最关心他的装甲性能。这辆车能有效抵抗狙击枪、手榴弹等武器的伤害,若是遇到了车门不能开启,还可启用车载爆破系统进行逃生。

另外这台防弹版奥迪A8L还搭载了新风体统,一旦监测到外界有大量污染就会将车内的全部进气口关闭,这台车在各方面都有着不凡的实力。奥迪A8在国内最多200万落地,但和这台总理级别的车相比,也只是防弹板价格的1/5。

七、日本首相-丰田世纪

日系车自我们印象中就是省油环保,为了能证明日本在汽车制造行业处于领先水平,所以自从1967年以来,日本首相的专车主要以纯正日系血统的顶级豪华轿车丰田世纪和日产总统为主,虽然在这期间还是用过雷克萨斯,但丰田世纪还是经常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这台车被称为最具匠心的一台车,他有着日本劳斯莱斯之称的豪华轿车,而且它是丰田中唯一配备V12发动机的车。还是这个车不对外出口,即使在日本,这辆车只有政界大咖才能拥有。

除了整车运用的顶尖科技外,它还是丰田爱知县工厂最顶级的50余名技师纯手工打造,所以才配得上最具匠心的称号。

六、乌拉圭的总统-甲壳虫

可以说在各国座驾中最小巧的一台车了,但在这其中隐藏着一段非常令人感动的爱情故事。有人曾透露有一位酋长愿意出钱100万美元想要收藏总统的甲壳虫,但被拒绝了。不知乌拉圭总统和它之间有什么感情羁绊,据说这是他已故的妻子留给他的。

五、俄罗斯总统座驾-阿鲁斯

俄罗斯总统座驾最开始采用的是和土耳其总统外观差不多的奔驰S600,不过俄罗斯在后来也有了自主独立研制的品牌阿鲁斯。2015年5月7日,普京在第四个任期的就职仪式上首次乘坐了金色俄罗斯国产豪华轿车。

这款名为阿鲁斯的轿车是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所,花费近6年时间研发的德国本土豪华轿车。这款车更是搭载了强大的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能跑到850米。

除了配有装甲和防弹玻璃橱了车体的基本防弹加固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全身喷涂的是一种哑光隐身涂料,加上车身的外形设计,可以使散发出的信号偏离,有效防止雷达跟踪。

同时搭载夜间和红外视觉驾驶系统,还有完全密封的防水乘客舱以及防生化武器。车内装载加压系统、催泪瓦斯发射器,甚至还有一个专用医药包,里面有和总统血型匹配的血液库。各种配置一应俱全,丝毫不亚于美国和西欧造出来的车。

俄罗斯都能为普京大帝造一架飞机,那么对于一辆豪车来说更是不在话下。当时这辆6.62米长、七吨重的专车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上大秀了一把俄罗斯的骄傲,被媒体报道赞誉为“行走的碉堡”,而普京也毫不吝啬的赞美阿鲁斯轿车。

四、文莱国王的座驾-黄金版劳斯莱斯

文莱国家是亚洲目前唯一一个君主制国家,其奢华程度让人超出想象。现任的苏丹已经在位五十多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苏丹博尔吉亚非常热爱豪车。在他的家中存放的豪车有超过7000辆,个人资产曾在1997年达到了350亿美元,成了当年的世界首富。

所以他将买来的劳斯莱斯改装成黄金版,可能没有美国总统的座驾那么安全,但是在气场和奢华程度上可谓是无人能比。据了解,文莱国王同时是世界上私人珍藏劳斯莱斯数量最多的人,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上世纪90年代,劳斯莱斯在全世界的总销售额,文莱国王就占了一半。

三、英国首相座驾-捷豹哨兵

到如今这辆车仍被现任首相使用,这辆车虽然没有美国陆军一号那么夸张,但是也不是一般的车。这辆车搭载V8动力引擎,整车的外壳足足有约五英尺,其底盘和一般的捷豹不一样。

在它的装甲底盘,就算车下有一颗手榴弹爆炸也不会让车里的人受到伤害,加上防弹玻璃,这辆车足足有四吨重。其内部装修得十分豪华,封闭效果也不亚于美国的陆军一号,也能完美地隔绝外界的细菌等生化武器的攻击。

据了解,哨兵每年的运行成本能达到30万左右,其制造价值仍然是一个谜。

二、中国领导人-红旗L7

这是一款自主研发创新的王者典范,拥有着经典老红旗的炮筒大灯和浓郁的中国风内饰。并且配备有防弹防辐射的坚实外壳,全长超过六米的车身显得格外霸气,前高后低的游艇式腰线设计和几条粗实的镀铬饰条将整辆车的威严表露无遗。

这款车奢华中不失低调,霸气中也有些内敛,是集优雅、大气、端庄为一体的中国风座驾,内部的驾乘腿部空间完全充裕,完全超过了迈巴赫六二,劳斯莱斯更是望而却步。动力配备的V12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405马力,是令国人骄傲的车。

一、朝鲜领导人的座驾-奔驰迈巴赫s600

他的车队中有很多类型的车,其中他最喜欢开出去的是奔驰迈巴赫S600,除了相应的防护措施外,内部的空间就像是飞机的头等舱,让人感觉又舒适又优雅,搭配V12引擎发动机可以提供530马力。

朝鲜并没有像在美国那么危险,所以这辆车自然也没有美国的车那么重,重达约五吨。

纵观各国领导人的座驾,展现的都是各国的工业水平,是令国人骄傲的代表作,你们认为哪一款最霸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