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万的车首付多少(一台18万的车首付多少)

首先说说我和汽车之间的小故事吧,我从小就比较喜欢汽车,刚毕业的时候年轻气盛,也想买辆相对运动的车型。当时在父母的赞助下买了一辆别克君威,一直开到我这次换车。之后和媳妇结婚,丈母娘家给陪送了一辆大众高尔夫。两款车都很好开,上下班代步也足够用,不过两款车的空间都非常小,每次出去玩都迫不得已开两辆车,这让我们比较烦。再加上我的老君威有些年头了,这才萌生了换车的打算。


此时我已不是刚毕业的热血少年,37岁的我对速度激情一点兴趣都没有了,作为父亲和丈夫的我开始以家庭为重,有的只是浓浓的责任感,所以这次换车,SUV车型我基本都没考虑,只想入手一款舒适惬意的MPV,方便全家人其乐融融的出去游玩,现在责任感也会带给我幸福感。不过媳妇对GL8这款车强烈反对,因为她们公司就有这么一辆商务车,现在把它变成家用车,媳妇说接受不了。奥德赛现在全系混动,确实很省油。但试驾一番感觉隔音做得确实不怎么样,失去舒适性的MPV,我感觉一文不值,况且这车还死贵死贵,带航空座椅的版本裸车都近30万。


排除这两个MPV大佬后,我才开始关注我们的国民神车传祺M8,跟同级别合资车比,传祺M8在舒适性方面一点都不比它们差,再结合实际售价和配置来看,性价比简直爆棚,之后带上孩子和媳妇上4S店试驾,全家人都挺满意,尤其是两个孩子,见到内部空间这么大的车都很兴奋,在车内又叫又跳。一开始我想买大师系列的,但媳妇说这种竖形的格栅感觉太山寨了,也太夸张了,价格还贵,所以我们选择了相对经济实惠的领袖系列。


分享一下我们的购车价格,懂行的朋友帮忙看看我买贵了没有。最终选的是指导价21.98万的390T尊贵版,一开始我们想全款买,但全款根本没优惠,贷款买优惠能给到5000元,厂家提供无息贷款,就算加上手续费,落地价竟然也比全款买便宜,所以被逼着做了贷款。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总首付18.2万,月供2500元,两年还清6万贷款,合计总落地价24.2万,送高端大理石地板和全车太阳膜。



最后再聊聊实际这款车开起来的优缺点。2.0T的动力完全够用,就算满载6人的情况下,加速也是杠杠的。油耗表现和别克GL8差不多,跑城区大约11个油,跑高速的话8个油左右,一箱油我开能跑600公里左右。所以这车满载情况下用得越多越值,天天自己开着跑的话,就有些不划算了。


虽然我买的是中配车型,配置却比奥德赛30万的版本还要齐全。第2排两个独立航空座椅带10项座椅调节,还配有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两侧滑门和尾门都是电动的,头顶有双天窗,前排内饰有双液晶屏和32色氛围灯,日常家用相当惬意。配置方面的缺陷,只要是最近流行的主动安全配置缺失,没有主动刹车、L2级自动驾驶那一套,只有一个定速巡航,不过我感觉现在的自动驾驶技术还不成熟,有这些功能反而会过度依赖它,有个定速巡航跑高速就可以了。




MPV最大的优势就是空间大,我对这车的空间布局相当满意。三米轴距释放出的空间比途昂还优秀,第二排座椅可以随意翘二郎腿。把二排座椅调到类似紧凑型SUV的空间水平,第三排座椅也可以长期乘坐乘客,头枕非常的舒服。有了二排座椅的中间过道,第三排乘客不会感觉过于压抑,这比2+3+2布局人性化多了。



对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是第三排座椅的折叠方法,如果能够像奥德赛那样,收起后完全隐藏在地台下那就好了。可M8的座椅折叠后只能向前倾,还没法固定,在空间收纳方面,国产车确实还需向日系车学习。但总体来看,传祺M8已经足够优秀了,完全对得起它的价格,也相当值得推荐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