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佳阵容(世界杯最佳阵容公布)


记者寒冰报道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抽签尘埃落定,没有球迷们期盼的所谓“死亡之组”,小组赛不少比赛不出意外将像以往一样成为鸡肋赛事。更令世界球迷感到遗憾的是,虽然仍有8支球队将为争夺3个正赛名额努力,但已有众多球星只能在家中的大屏幕上目睹世界杯的盛况,成为无奈的看客——他们的缺席,对世界杯是令人遗憾的损失,为此我们也评选出了一份无缘世界杯的“死亡之组”最佳阵容。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结果比四年前更为残酷,不仅四次世界杯冠军,新科欧洲杯冠军意大利无缘决赛圈,俄罗斯、捷克、土耳其、哥伦比亚、智利、埃及、尼日利亚、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等强队均未能如愿出线。


暌违卡塔尔的巨星之中,身价在1亿欧元以上的就有挪威的哈兰德和埃及的萨拉赫,欧洲冠军意大利队的小基耶萨、巴雷拉、多纳鲁马、巴斯托尼、维拉蒂、佩莱格里尼、若日尼奥等高身价球员之外,因莫比莱、基耶利尼、博努奇等资深老将也在其中,这次的落选对他们而言,应该是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



在这些被淘汰的劲旅中,身价高企的还有尼日利亚的恩迪迪、奥西门(6000万欧元),阿尔及利亚的马赫雷斯(4000万),此外还有久已成名的伊布、桑切斯、比达尔、J罗、奥布拉克、阿拉巴、什克里尼亚尔、厄德高、希克、苏切克、瑟云居、恰尔汗奥卢、凯西、扎哈、阿莱、尼古拉斯·佩佩等人,都受累于所在国家队整体实力的欠缺,导致无法一圆自己的世界杯梦想。


其实,早在上世纪末就有欧美媒体提议,世界杯应让出1个出线名额,由落选的各国巨星组成“FIFA明星联队”,再由国际足联指定名帅执教,既能弥补巨星们无缘世界杯的遗憾,也能客观上提升世界杯的竞技和商业价值。当时的撰文者多认为这支临时拼凑的联队至少能有进入16强的实力,甚至可能爆冷夺冠——至于若夺冠后这奖杯应该归属于谁,媒体们也已给出了答案:作为国际足联的荣耀,夺冠奖金可以公益名义下发给参赛球员所属协会,支持当地的青训和草根足球。


抛开这个看似不切实际的“落选明星联队”幻想,球迷们其实更在意心仪的球星无缘世界杯的遗憾。为此,各国媒体传统上均有排出一个“落选明星”的11人甚至23人大名单。



而本届世界杯这个名单的名字,或许更加令球迷感到意难平:中锋位置哈兰德、伊布、希克的缺席都令人遗憾,尤其是身价高达1.5亿欧元,与姆巴佩并列为未来可统治世界足坛双子星之一哈兰德。在两翼,右边锋位置就有萨拉赫、小基耶萨、马赫雷斯可供选择,左边锋则有扎哈和因西涅。别忘了,如果贝尔届时未能率领红龙军团突围成功,这份阵容之中也必将有其一席之地。


中场可供选择的人员也较多,意大利的维拉蒂、巴雷拉、若日尼奥、科特迪瓦的凯西、哥伦比亚的J罗、捷克的苏切克、匈牙利的绍博斯莱,尼日利亚后腰恩迪迪都可以入围。当然,意大利同样占据了人数上的绝对优势,不过在其他中场位置上,其他的球星知名度和竞争力似乎更胜于意大利。对于已30岁的J罗、若日尼奥和维拉蒂等巨星,这将是他们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如此错失的确令人遗憾。


门将意大利的多纳鲁马和斯洛文尼亚的西甲金手套奥布拉克竞争激烈,中后卫意大利“玄冥二老”基耶利尼、博努奇、国米的什克里尼亚尔和奥地利的阿拉巴都能入围。左后卫意大利的斯皮纳佐拉更有知名度,右后卫位置意大利的迪·洛伦索以及土耳其的切利克都是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