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a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6月29日A股一反近期强势的常态,突然大跳水,创业板暴跌2.5%!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A股大跌?本轮调整目标位在哪里呢?

很多人说A股大跌是因为昨天美股暴跌,昨晚美股三大指数再度跳水,标普大跌,纳指暴跌超3%。

其实美股大跌只是借口,因为之前美股大跌时,A股表现都很强劲。

本次A股大跌主要有两大原因:

第一,汽车板块疯狂后整体熄火。

近期汽车板块有点太疯了,从中通客车开始,涌现出一大批的妖股,踏空的资金买不到好股,转而把目光盯上了一些垃圾票。亏损累累的安凯客车连拉5板,一年亏损8个亿的小康股份再创历史新高,浙江世宝净利润亏损1000多万,却被拉出12天11板。

“不要底裤式”的炒作终于引发了政策出手降温,中通客车停牌尚未“出笼”,第二个汽车板块妖股浙江世宝又被停牌核查,直接引发了汽车板块的“雪崩”。

第二,年线压力位。

本轮沪指从2863点反弹以来,其强势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所有人都在等调整好抄底,它就是不调。等很多人忍不住冲进去时,调整就来了。客观来说,大盘只剩下上方年线一个压力位了,在这个地方调一下,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

那么,此次大盘调整有多大风险?目标位在哪呢?

我认为风险不大。从技术上来看,沪指均线系统已经修复,下方多条均线由原先的压力变成支撑,都能提供强大的支撑位,加之市场情绪已经被调动起来,信心也已经恢复,因此调整幅度不会太深。汽车板块释放风险之后,预计沪指在下方半年线和20日均线交叉处将会止跌,参考点位大概在3300-3320点附近。

总结一下,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汽车板块的疯狂炒作,终于酿成了今天的集体跳水,从而连累了A股。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月线级别“黄金坑”已经形成,下一次进攻将会冲击3700点的高度。一旦攻上,一轮气势磅礴的大牛市就将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