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莘庄公园(闵行莘庄公园几点开门)

早上8点,莘庄公园迎来恢复开园后的首批游客。

游客周阿姨告诉记者,她就住在与公园一墙之隔的莘纪苑小区,今天公园第一天开放,她就约了住在同一个小区的两位同学,第一时间来逛逛。相比前两个月只能在家远远“看公园”的日子,今天这样实地“逛公园”的体验真的是久违了。

而另一位卫阿姨,为了此次出行,特地换上了一件漂亮的外套,看到美景,还要找其他游客帮忙为自己拍照留念。“心情特别好,所以特意外面穿了这件衣服,因为在小区封闭了这么长时间,第一次出来游玩想留下最美好的画面。”卫阿姨说。



有一位宝妈,虽然怀里兜着宝宝,却依然步履稳健:“为的就是想让宝宝多看看大自然的美景,他从出生6个多月封到现在9个月了,能带他进公园看看,很激动。”

穿梭在郁郁葱葱的公园里,还有游客用手机为暂时无法出门的亲朋好友带去直播视频或照片。虽然游客们逛公园的心情普遍都很激动和兴奋,但走累了,这几位老姐妹坐着休息时依然心里有谱,自觉遵守“不扎堆不聚集”的规定。游客刘女士表示,大家玩得挺开心的,也会尽量保持一定距离,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据莘庄公园园长郑良介绍,公园目前开园时间调整为早上8点到晚上5点。入园时须扫描公园入口处“数字哨兵”、场所码或登记个人身份信息(携带身份证件),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记者了解到,截止5月27日下午2点,闵行41座恢复开园的城市公园入园人数为2333人,约占本轮疫情前非节假日客流量的一成左右。


温馨提示:

公园开放,市民游客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入园时须扫描公园入口处“数字哨兵”、场所码或登记个人身份信息(携带身份证件),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保持人员间隔,有序进出。公园人流量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时,公园将视情进行限流或停止入园。

游客须戴好口罩,不随地吐痰、保持环境卫生。入园后自觉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在人流密集区长时间停留;不开展群体性健身、娱乐等活动;禁止在园内搭设帐篷。使用公园厕所前请用手机扫厕所场所码验证。期间,公园的经营服务设施、游乐设施和游船码头等暂不开放。

遵守公园管理规定,服从游园引导,听从管理人员劝导。如有游客违反以上规定,公园管理人员有权将其劝离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