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 杀(南京大屠杀是哪年哪月哪日)

1937年12月13日,一个应该永远被铭记的日子。在这一日拥有千年文明的古都南京被日本侵略者攻陷。一场惨绝人寰的屠杀自此拉开序幕!


13日 南京陷落,最早攻入南京的谷寿夫带领日军第6师团,大肆捕杀逃难的中国人民与受伤的兵士。他们在马路上以各种武器疯狂扫射难民,南京城一时成为了日军的屠杀场所。有亲历者称:南京所有的池塘都填满了尸体,有的头在上面;有的拳头在上面,血肉模糊,惨不忍睹。竹林里、马路旁,遍地是死尸。


14日下午日军又把屠杀范围扩大到城外和江边,这群禽兽用机关枪疯狂扫射难民,向难民中投掷手榴弹,数万人惨死在这群禽兽的屠刀下。宽阔的江面被同胞的鲜血染红,一眼望去皆是残破的尸体,长江一时成为了“死尸之江”!


日军就像一群被放纵的野蛮人,放肆地侮辱着这个城市。他们任意杀人、强奸、劫掠、放火……不论男人、女人、老人还是孩子。日本《日日新闻》的随军记者写道:俘虏们在二十五公尺的城墙上排成一列,许多日本兵端着插上刺刀的步枪冲向俘虏,刺入他们的前胸或腰部。飞溅的鲜血喷向半空,阴森的气氛使人汗毛直竖。我……感觉简直像坠入了刀山、油锅、血污池的十八层地狱。


日军除了屠杀之外,还大肆奸污中国妇女。他们不分昼夜、不分地点地肆意强奸、轮奸妇女。甚至连老妪和幼童也不放过。南京城的墙角下、大道旁、池塘边、田沟里,到处都是裸露的女尸。


从1937年12月13日开始,日军在南京城进行了长达3个月之久的烧杀淫掠,有记录的死亡人数多达三十万!这不是个人,而是整个日军本身的残暴和犯罪行为!这是永远也抹杀不掉的血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