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宝马530购置税多少(新款宝马530购置税多少)

眼下,新能源汽车已经渗透进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且热度持续升高,作为豪华C级车的实力派选手,宝马5系自然也是不甘落后。去年8月,2022款宝马5系正式上市,共推出长轴距版、标准轴距版以及混动版三种车型可选。从去年全年销量来看,宝马5系新能源累计销量已超23000台,综合性价比表现相当不错。

作为宝马品牌在豪华高端市场上的销量担当,宝马5系的市场表现一直不错,口碑以及整体销量也都十分扎实。在燃油车销量稳定的带动下,5系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也在持续攀升。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选择一直稳定发挥的新5系燃油版,还是时下大热的新能源车型?这两款车型到底该如何选择呢?我们不妨先从他们各自的养车成本下手,来看看这两款车型的差异。

2022款宝马5系(以长轴距版为例)在外观上依旧延续了大气的风格,连体的镀铬双肾格栅造型带来非常强的豪华运动感,下包围采用了运动的蜂窝式格栅,双L型的头灯组设计十分精致。侧面线条平直,新车长轴距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为3105 mm,乘坐空间有着不错的表现;尾灯组棱角分明,呈现出3D的悬浮立体效果,点亮后的辨识度很高。

内饰的设计偏向豪华运动,中控台搭载了悬浮式液晶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不错,类似鸡腿式的排挡杆也很精致;长轴距版车型标配远程发动机启动功能。动力上,新车长轴距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组合使得车辆行驶起来不仅动力强劲,且在加速时平顺舒适;而新能源车型,动力搭载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15kW,综合峰值扭矩为420N·m。

从整体综合产品力来看,2022款宝马5系的产品性价比非常不错,如果抛开动力体验不谈,燃油版和新能源车型选哪一款呢?车邦德选取了同配置水平的22款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和22款535Le豪华套装两款车型,从大家最关心的购车、保养、燃油三方面进行对比,来看看燃油版与插混车型之间的差异。


2.0T燃油版VS 2.0T插混版

购车费用多少:


通过简单的车型介绍,我们对于2022款宝马5系这款车有了基本的认识,如果说产品力是其打开市场、吸引消费者的前提,那么后续一系列的售后支出成本,才是准车主们决定出手的关键,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后期养车成本其实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前面提到,我们以燃油版和插混版为例,分别选取了指导价48.39万元的22款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和指导价49.99万元的22款535Le豪华套装,这两款车型的指导价相差了16000元。我们简单的分析一下购车价格,以车型指导价计算:宝马5系22款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的价格共计44433元左右;新能源22款535Le豪华套装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的价格共计1610元左右。

商业险层面,我们选取了基本的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车损险,还有划痕险,其中三者险默认100万元,这四项加起来费用:22款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在12500元左右;新能源22款535Le豪华套装在13000元左右。这里,商业险+交强险第一年的费用22款530LixDrive 豪华套装为13450元上下,新能源22款535Le豪华套装为13950元上下(交强险每年按照950元计算),之后每年的保险费用都会有一定的折扣,这个老司机都懂得。

在购车层面,22款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全款费用为540833元,新能源22款535Le豪华套装全款费用为514510元。最终从实际总支出来看,22款宝马5系新能源车型相比燃油版少花费26323元。虽然从车价上,新能源车型高了1.6万元,但由于其享受减免购置税政策,相当于节省了4万多的费用,这一笔开销还是不小的。


2.0T燃油版VS 2.0T插混版

保养费用多少:


一款是燃油版、一款是插混版,虽然宝马5系两款车型的动力形式上有不同,但两者在保养周期和保养项目方面基本相同。宝马5系首保公里数为10000km,主要保养的项目是更换机油、机滤,之后保养间隔为每10000公里一次。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2022款宝马5系小保养费用为1161元,到了30000公里时有一次大保养,费用则达到3461元。整体来看,前6万公里保养费用预计为11566元,如果按照一年平均2万公里行驶里程来算的话,保养费用在3855元左右。



2.0T燃油版VS 2.0T插混版

一年油费多少:


5系22款530LixDrive 豪华套装车型,搭载2.0T动力系统,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7.2L/100km,而5系新能源22款535Le豪华套装,搭载2.0T混合动力系统,同样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1.5L/100km,两款动力在油耗上的表现,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

我们结合部分网友车主们提供的实际油耗:燃油车型8.2L/100km,混动车型4.7L/100km作为参考,当前95号汽油油价(参考上海地区)为8.52元,按照1年2万公里计算,每年的燃油费用约为燃油版13972元,插混版7300元。

可以看出,如果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22款宝马5系燃油版相比插混版预计多花费5964元左右的燃油费用,差异还是很明显的。

综合下来,每年的保险费用加上燃油费用再加上保养费用,22款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车型,一年(2万公里)的使用成本大概在31277元,而新能源22款535Le豪华套装大概在25813元,当然保险费用结合车主的实际需求,会产生很大的价格差别。另外,由于车主驾驶习惯不同以及日常路况等因素的存在,所以一年燃油费用也会有一定浮动,我们给出的费用大家可以参考。整体来看,在将燃油费、保险费、保养费等相加之后,宝马5系22款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车型一年养车费用约为31277元,均摊到每月在2606元上下,宝马5系新能源22款535Le豪华套装一年养车费用约为25813元,均摊到每月在2151元上下。小结:从购车费用上,显然宝马5系新能源车型优势更大,毕竟减免了4万左右的购置税支出,从燃油支出上,新能源车型1年可以节省5000多,后期保养费用上两款车型差异不大。整体来看,宝马5系新能源车型养车成本更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