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拍月亮参数(华为手机拍月亮参数)

本篇文章比较长,相当干货,手机摄影的前期拍摄,和后期修图,都讲。建议先点赞收藏。

废话不说,直接干货。手机摄影,想拍出特色,就别贪多,想拍出风格,就要往少了拍。本篇教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先介绍怎么拍。第二部分介绍怎么用手机,给照片加个大月亮。

一、找巧合。

巧合,可以让你的照片,更有看点,而这些拍摄,并不需要调什么参数,只需要你留意观察就好。像上图与下图,都是颜色上的巧合。人衣服颜色、气球颜色和下方黄色相同,下图车的颜色和围栏颜色相同,这样有呼应,有关联,趣味就来了。

二、拍细节。

不要拍全景,不要贪多,只拍局部,这样手机摄影也能实现。因为拍的范围小了,画面中的元素就少了,照片就会更显简洁干净。

画面中带些线条,会更加规整,简约而不简单,还有设计感。

三、色彩与光影。

用手机摄影,要学会训练自己的摄影眼。怎么训练?留意观察生活中的颜色、光影。

上面说了,拍局部。这里再告诉你,在局部中,留意颜色、留意光影,手机拍的照片,趣味就来了。上图与下图,都是这个技巧。

拍横平竖直的东西,还是很考验基本功的,你也要多加练习。照片中有横线或者竖线出现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四个字“横平竖直”。

四、手机拍人怎么拍。

绝大多数的手机虚化效果,都赶不上单反或者微单,但是,那就不要用手机的缺点,而是发挥手机的长处。因为手机带智能算法,直出的色彩会更好。

拍惹到你的时候,也要注意规避杂物,不要贪多。还可以像下图这样拍摄人的局部。或者像下图这样,以整个大海为背景,注意调整角度,别让背景线条,把人物切割了。

五、手机拍植物。

拍草原,拍一片,让天占三分之一,这个比例更美观。还可以像下图这样,找到特殊颜色的点。

还可以拍摄水滴细节,对角线构图。

六、用好点线面结合。

很多绘画的技巧,在手机摄影中,是通用的。像下图,以整个天和水面为背景,三个人聚集为一个点。没有其他多余的元素,画面更显简洁。

下图,人是竖的线,沙滩是弧线,天边是横线,把手机端稳就能拍出来。留意点线面之后,你就会发现,用手机,有很多可以拍的内容。

下面讲解,用手机给照片加月亮。

先对原图进行调色,为了体现夜晚的效果,要降低色温。

再适当降低亮度,让照片暗一点。

再降低光感,让照片好似没光。

适当降低饱和度,让照片别过艳。

适当增加自然饱和度,让照片别太淡,鲜艳得更自然。

提高结构,让照片纹理更清晰。

在贴纸中搜索,月亮,添加月亮。

把月亮移动到合适位置之后,点击复制,添加倒影。

调整倒影透明度,让倒影更加真实。

调整完毕,看下原图,效果图在最后。昨天的大月亮,如果你没拍到,试着用这种方法,给照片加一个吧。

更多教程,点击下方专栏,超值干货!

学习更多实用的手机摄影技巧、手机修图技巧,点击我的头像,关注摄影自学班,帮你自学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