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五菱之光发动机多少钱(09年五菱之光发动机多少钱)

提起五菱,这个国产自主品牌,相信在普罗大众心目中有着不一样的独特地位,前有五菱宏光,无论是车子质量,还是网络传言,成就了人们心中不可逾越的品牌口碑,五菱的面包车在消费者眼中一直也是相当皮实耐用的代名词,但时间一长,依然会有小毛病出现,今天就有一款五菱之光发动机出了问题,来看看咋回事。

车辆综述

五菱之光 2015款 1.2L S 标准型LSI,5门5-7座微面,长x宽x高:3890x1580x1822mm,搭载1.2L 82马力 L4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15N·m,5挡手动变速箱(MT),NEDC综合油耗5.9L/100km,整车保修期限为3年或6万公里。

故障描述

这是一台16年入手的面包车,跑了10万多公里,车主描述说车子熄火之后打不着车,来的时候是让别人把车推着火的,一般这种情况来说首先从两点来看。

故障检查及处理

第一先看点火开关有没有损害,仪表显示灯是不是在启动的瞬间灭一下,大约两三秒钟左右,如果在启动车的时候仪表灭了,那就说明点火开关没事。

第二点就是起动机,如何判断它是不是坏了呢,先用万用表测量一下看有没有电,在打开钥匙的时候,有电基本上可以判断是起动机坏了,还有就是可以那一把螺丝刀在起动机的正负极连一下看看是不是启动,如果启动的话证明起动机上面的点火控制器坏了。

汽车点火模块又称点火控制器,通电后电源指示灯亮(绿灯),开关在ON/OFF状态下无上电反应,开启开关-ON-系统自检点火0.6秒后开启电磁阀,检测到有火焰信号,停止点火,工作指示灯亮(黄灯)。不着火点火时间为10秒,任意时间内熄火均可重点火,重点火期间检测到有火焰信号则进入正常工作状态,10秒内无火焰信号则关闭电磁阀报警指示灯亮(红色)。

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如果用螺丝刀去连接的话容易短路,冒火,虽然这个是正常现象,但一般情况下,不是专业人士建议不要轻易尝试,如果车辆出现启动不了的情况建议直接去修理厂,找专业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