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点的成交量是什么(15点以后的成交量)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指标分析在技术分析中是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但单纯的使用指标指导操作必定是过于简单和危险,因为任何指标均是价格变化以后经过计算后的结果,就我们常用的MACD指标来说,简单的用金叉、死叉指导操作,成功率较低,因此合格的交易者明白指标在其他指标的配合之下实用价值会大大提高,值此机会让我们探讨“换手率”运用技巧。

换手率是什么?

1、概念

“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为日成交量与流通股的比值,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市场交投活跃程度的指标之一。换手率越大,表明交易活跃,人气旺参与者众;反之,交投清淡,观望者众。

2、计算公式

五换,即五天的换手率,为五天合计成交量÷流通量×100%

在中国,股票分为可在二级市场流通的社会公众股和不可在二级市场流通的国家股和法人股两个部分,一般只对可流通部分的股票计算换手率,以更真实和准确地反映出股票的流通性。

3、案例说明

某只股票在一个月内成交了2000万股,而该股票的总股本为1亿股,则该股票在这个月的换手率为2千万÷1亿元=20%。而如果这只股票的流通股本如果为2000万,则其换手率高达100%。

4、档位级别一览

我们可以把换手率分成如下个档位级别:

注:小于2%的成交额称为“无量”,有时小于3%也被称为“无量”。

在具体应用中,换手率过高的确需要加以关注。大盘股换手率在10%以上便处于值得警惕的状态,中盘股在15%左右,小盘股则在20%以上。

实盘解读:

1、股票日换手率<3%,表明该股不受关注,人气低,成交冷淡。但此处也分两种情况,投资者要多加小心。

①没有庄家,只有很少散户在其中存在;

②某个股在放量拉升之后,股价在高位区域横盘震荡,如果换手率低、成交量小,那么则是庄家还没有了结获利套现的打算,后面还会再创新高。

2、股票日换手率在3%到7%之间时,表明该股比较活跃,有一定受欢迎程度,成交明显。主力庄家也时有参与,要根据该股历史行情判断庄家接下来的新动向。

3、股票日换手率>7%,甚至>10%的,表明该股非常受欢迎,股民操作十分活跃,筹码也在迅速的换手。如果这种现象出现在一波拉升之后的话,那么庄家派发筹码获利套现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投资者应多加留心。

换手率的高低是一个相对的数值,在不同时期内其标准是不同的,一般熊市日平均换手率可定为2%左右。大于2%,可视为换手率高的股票,小于则为换手率低的股票,换手率高的股票涨幅或抗跌能力大于换手率低的股票。在实际运用中,换手率过高的确需要加以关注。但大盘股换手率在10%以上便处于值得警惕的状态,中盘股在15%左右,小盘股则在20%以上。

换手率识破庄家操盘技巧具体操作技巧如下所示

1、新股上市之初巨大的换手率

如图所示,众多上市新股中的一只。在该股上市的第一天里,换手率高达74.60%,对应的成交量也高达190980手。如此之高的换手率足以保证庄家在一天的时间里就抢到足够多的筹码了。不仅如此,在该股上市的前几天中,换手率一直维持在20%以上。新股在上市阶段即放大换手率正是庄家的建仓行为。换手率和成交量同步放大的新股,在以后一定能够走出相当牛的大行情来。世联地产上市后,股价翻了一倍多的走势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2、洗盘和拉升时的换手率

如图所示,在被庄家拉升的过程中,股价也曾经历过打压的过程。对于庄家深度介入其中的股票来说,在庄家打压洗盘时,一定是散户在大量的出货。既然庄家不参与出货,那么换手率一定不会很高。与拉升阶段庄家不断拉抬股价不同的是,打压股价的换手率是萎缩的。图中在卧龙电气这只股票的两个洗盘位置中,其换手率都呈现出了萎缩的状态。这正好说明了庄家在打压股价时惜售股票,印证了庄家在该股中的存在。

3、出货阶段放大的换手率

如图所示,在见顶的时候,股价经过最后的疯狂拉升,终于快速回落了。如果说在股价被拉升的时候,庄家的动向还不是很明显,那么在出货的时候,庄家的“狐狸尾巴”已经充分地暴露出来了。图中所示的巨大换手率就很能说明问题。庄家出货时放大的不仅仅是成交量这一个指标,股价快速见顶回落中还暗藏着大量的股票被换手。筹码在短时间内从庄家的手里转移到散户的手里时,换手率这一指标一定是非常大的。图中出现的换手率的两个明显峰值就说明了问题的实质。

换手率主要还是反映市场交投的表象,要据此来判断机构动向和股票后势走向,则还需要借助其他指标和基本面因素来综合评判。如同我们在用温度计测量体温发现度数偏高,若简单地作出感冒的判断,显然是不正确的。医生往往还会通过其他检查来找出体温偏高的原因。投资者应该认识到:正确地学习使用分析工具,同时要理性分辨那些依据单一数据或指标便给出买卖建议的所谓“点石成金”术。

4、建仓阶段放大的换手率

如图所示,在以涨停的方式上涨之前,曾经有近七个月的温和上涨阶段。就在这几个月缓慢的拉升当中,庄家顺利地完成了建仓的过程。那么怎样才能够提前知晓庄家的作为呢?图中的换手率藏着庄家的真正动向!股价上涨的初期,在图中A位置处,换手率经常出现高达20%的情况。图中显示股价有三次明显的拉升情况,在拉升过程中,换手率也随之达到了非常高的程度。

在之后的拉升过程中,图中B位置处的换手率始终维持在5%—20%。这么高的换手率配合股价缓慢上涨显然不是一般的散户能够达到的。庄家在花大力气建仓,才导致换手率不断维持在高位。

如何根据换手率计算庄的持仓量?

我们要计算的是从庄家开始建仓到开始拉升时这段时间的总换手率,因此,以周线图的参考意义最大。

参看个股的周K线图,周均线参数可设定为5、10、20,当周K线图的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时,就可以证明该股有庄家介入。只有在庄家大量资金介入时,个股的成交量才会在低位持续放大,这是庄家建仓的特征。正因为筹码的供不应求,使股价逐步上升,才使周K线的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我们也就可初步认定找到了庄家。

无论是短线、中线还是长线庄家,其控盘程度最少都应在20%以上,只有控盘达到20%的股票才做得起来,少于20%除非大市极好,否则是做不了庄的。如果控盘在20%~40%之间,股性最活,但浮筹较多,上涨空间较小,拉升难度较高;如果控盘量在40%~60%之间,这只股票的活跃程度更好,空间更大,这个程度就达到了相对控盘;若超过60%的控盘量,则活跃程度较差,但空间巨大,这就是绝对控盘,大黑马大多产生在这种控盘区。

为什么会有这种规律呢?因为一只股票流通量的20%一般是锁定不动的,这些是绝对的长线投资者。而剩余的80%流通筹码中,只有其中的20%是最活跃的浮动筹码,如果你把这20%的筹码收集完毕,市场上就很少浮筹了,所以能够大体控盘。而最后的60%就是相对稳定的筹码,若庄家再吸纳一半,即30%,那么庄家手中的筹码就是50%的控盘,加上长线投资者的20%,等于庄家控制了70%的筹码。这样,庄家就能控制股价的运动方向。若庄家控盘60%以上,外面的浮筹只有20%。庄家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股价。投资者要跟庄时,最好跟持仓量超过50%的庄。

一般而言,股价在上升时庄家占的成交量为30%左右,而在下跌时为20%,而上涨时放量,下跌时缩量,我们可初步假设放量:缩量=2:1,则在一段时间内,庄家持仓量为(2×30%)-(1×20%)=60%-20%=40%,即在上升时换手率为100%,以及下跌时换手率亦为100%时,庄家的控筹程度初算结果。但这样计算过于复杂,我们可粗略计算,在这段换手总率为200%的时间内,庄家可能持筹40%,则当换手总率为100%时可吸纳的筹码应为(40%)/(200%)×100%=20%。

我们从周KD指标低位金叉以及周成交量在低位温和放大之时开始计算,至你所计算的那一周为止,把各周成交量加起来为周成交量总量,然后再除以流通盘再乘以100%,即为换手总率。若换手总率为100%时,主力的持仓量为20%,若换手总率为200%时,庄家的持仓量为40%,若换手总率为300%时,庄家的持仓量为60%,若换手总率为400%时,庄家的持仓量为80%。这是依据每换手100%,庄家可吸筹20%的结果推算的,依此类推。

接着,我们还要计算庄家的成本,我们将采用下列两种方法来估算:

1.若你用分析软件则最简单,用快捷键就可估算出换手率及成本价,这是最精确的算法;

2.一般而言,中线庄家建仓时间大约在40天~60天,即8周~12周,取其平均值为10周,则从周K线图上,10周均价线我们可客观认为是主力的成本区这种算法有一定的误差,但不会偏差10%。作为一个庄家,其操盘的个股升幅最少在50%以上,多数为100%。一般而言,一个股票从一波行情的最低点到最高点的升幅若为100%,则庄家的正常利润是40%,我们把主力的成本算出以后,然后在这价位上乘以150%,即为庄家的最低目标位,不管道路是多么曲折,股价迟早都会到达这个价位,国为庄家若非迫不得已,绝不会亏损离场,庄家资金大,进出两难。

这就是所应算出来的庄家的底细,看清了庄家的底牌,就可以做到在操作上有的放矢,不再惧怕庄家的软硬兼施,看清了股价的涨跌,不过是庄家跟我们玩的心理游戏而已。

在中国:85%的股民处于亏损之中。

中国股市已开设接近30年了,据有关部门调查统计,中国股市常年有85%的投资者亏损,特别是以下特征的几种人:

1、专门挑表面便宜股买的,比如8元买了工商银行、长期不动的。

2、忙于日常事务性工作,买了就扔在那里,再跌也捂着不动的;称长期投资,总有一天会解放的。(其实,有相当一部分会一直下跌,将来有可能跌成香港的仙股。)股市是市场,不是银行,切记!

3、20万元买了10只不同股票,还自信地称:“不把鸡蛋放在同一只篮子里”。他们哪里知道,中国股市的篮子,10只有7—8只可能是有洞的,是靠不住的。

4、越跌越补,越补越亏的。

5、三只股票套着,坚决不割肉。一只刚上涨解放了,马上就跑了;不料碰到了外高桥,一连八、九只涨停板,后悔的夜不能寐,肠子都悔青了;另两只则越跌越深,如攀钢钒钛之类。

6、水平不高、个性又很强,听不进哲人、友人规劝的。

7、一次买股涨了,赚了几万元,就认为手气好,有财运;倾全部存款,甚至卖了房子,借了亲友的钱来炒股,结果在熊市中亏的一无所有。

8、十分沉迷于纯粹的技术分析,“五天线穿过十天线,黄金交叉,杀进去,……”。从长远看,也多是不成功的。离开大柏树的证券公司好几年了,进去看看,很多老朋友都搞技术分析;一问,说:“谢谢老师,我这些年三十万变三十五万了,没亏。”唉,浪费了多少年华,还不如买些长期债券啊,年收益6%—7%!

9、整天看电视股市节目,相信上面的分析。其实,我认识的一位著名股评家,在实际操作中,把委托他操作的公司的上亿资金大亏了50%。故本人是很少看这类电视节目的。真正的高手考虑到安全的原因是不会来这里做节目的。

10、打听消息,寻找成长股、黑马,研究个股,但普通百姓往往找不到好个股。否则,一些研究员(他们大多是硕士、博士毕业)何必在公司里拿10多万、20万一年?还不如借点钱自己去炒啊!

如果您喜欢以上文章,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技巧,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干货很多!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