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丢盒子点修要多少钱()

前不久,在肥东的一个快递驿站发生了入室盗窃案,作案过程中,两名作案人员不但盗走了部分财物,还对快递驿站里的快递,进行了大肆破坏,让人很无语。

事发的快递驿站,位于肥东县城一小区旁边的商业街上。驿站有两扇玻璃门,5月11号上午,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其中一扇被打碎的玻璃门还没有安上,店里还遗留着不少玻璃残渣和玻璃门损坏的部件。

被盗菜鸟驿站经营者 许女士:当时卷闸门是拉下来的,他们把卷闸门拉上去,卷闸门没有锁,它当时一直是坏的。他们犹豫也没犹豫,一下子把门拉开,一锤就把这个里面的玻璃门砸碎了,你看这个门把手还在这里。屋里我们已经清理掉了。门把手上还有残碎的玻璃,地上还有玻璃渣。

许女士的这家快递店内,装有监控,记录下了整个作案过程。在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事情发生在5月5号凌晨1点08分30秒左右。

监控显示,破门而入的是两名男子,进到店里后,其中一人来到摆放电脑的桌子前,一阵鼓捣后,拿了一些东西,揣进了怀里。

被盗菜鸟驿站经营者 许女士:他进去之后就把我这个工作台主机一下子拔了,我这个是连着监控的,他拔了以后,以为监控就照不到了,但是我这里还有一个监控盒子,监控是照常运行的。主机扒了之后,还把我这个工作台拿走了,这个是我后来买的。昨天才装上,是我们菜鸟驿站的工作台。还有一个电脑主机,将近值4000块钱,都拿走了。

除了电脑设备,抽屉里的一部分现金,也被拿走了。“里面就只有500多块钱,就只剩下了20多块钱,现在还有10块钱在这里。其余的都拿走了。”

从监控中,记者看到,进店后,一名男子在破坏和拿走设备的时候,另一名男子在一边用小刀划快递。随后,两名男子一起来到另一边的快递柜上,继续划割快递包裹。记者注意到,作案的时候,两个人不仅戴着口罩,还戴着手套。

被盗菜鸟驿站经营者许女士:两个人都在划,都拿刀划,手里边拿着刀,你看旁边那个麻袋被他划得不像样子,麻袋里放的是别人寄的衣服,衣服都让他划烂了。

监控记录显示,这两名男子的整个作案过程,还不到一分钟。

被盗菜鸟驿站经营者许女士:划过之后,很快就跑了,晚上凌晨1点09分11秒就出去了。

入室盗取财物的同时,还对快递驿站里的快递进行大肆破坏,这本身就是很奇葩的事情。但更令人费解的是,两名作案男子毁坏快递,却几乎没有拿走里面的物品。

许女士说,事后经过清点,不到一分钟的作案时间里,这两名男子划破了66件快递。但令人费解的是,虽然划开了这么多快递,却只拿了其中一个包裹里的物品。

被盗菜鸟驿站经营者许女士:掏的应该是一份面膜,在这里,划开后,这里是打开的,他从里面掏掉了。掏了一盒,其他的没有拿。

66个快递包裹被划割,其中不少物品都被损坏了。

被盗菜鸟驿站经营者许女士:损坏的比如说一箱餐巾纸,他划了几包烂的,我们跟收件人协商,该赔的我们就赔掉了。这个里面就他用刀划过了,人家不要了,这里面有个明显的划痕,收件人就不要了,你看这里面这个杯子上有个划痕了。

事发后,许女士对这些收件人进行了先行赔付。

被盗菜鸟驿站经营者许女士:我们赔了目前已经有800多块钱,我这单子上都有登记,为是我登记的所有被划坏的快递,这一页是我才登记的赔付的东西。

许女士说,她这个快递驿站才开业不到一个月,就遇上这么一起入室盗窃案,许女士怀疑,作案者可能不仅仅是出于盗窃。

被盗菜鸟驿站经营者许女士:我目前自己怀疑,应该是属于同行作案,毕竟是同行,多少都有一点竞争。

许女士说,之所以这么怀疑,她有两条理由。

被盗菜鸟驿站经营者许女士:那我这个被拿走的菜鸟驿站工作台是没有用的,也就七八百块钱,只能菜鸟系统用,其它地方不能用。不像是专门为了盗取财物,我这店里,你看这些快递能有多值钱的东西,除非你一个个拆开,你只要一个个拆开,才能看看里面有没有值钱的东西,他们基本上没有拆,只是划,所以我认为这是恶意报复。

事发当天上午,许女士就报了案,并很快收到了辖区派出所的受案回执。5月11号上午,记者从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这起案件仍在调查之中。

许女士表示,这个事件恶劣,希望这两个小伙子尽快自首,“自首的话什么都好讲。”

转自:经视记者报道

来源: 安徽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