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摩托入户能有多少辆(2017年的摩托车可以上户吗)

“摩托车入户登记后多少年内可以免上线检测年审?”

“这个问题我知道,答案是6年。”

……

10月31日上午,梅州市公安局在万达广场举行“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梅州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服务与管理主题咨询活动,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让市民更加清楚地了解交通知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摆放着21块宣传展板,公安民警向市民普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相关知识,包括如何考取驾驶证、摩托车上线和免上线办理流程、典型的摩托车交通事故案例、交通指示标语等内容。

与此同时,现场还摆设了合标电动自行车、“违标”电动自行车、普通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公安民警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解答。“我们在选择合标电动自行车的时候,要注意是否有脚踏板、是否小于400W,市民购买的合标电动自行车是没有使用期限的,而需要注意的是,‘违标’电动自行车的期限是到2022年4月15日。”梅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杨文辉说。

“请问报考摩托车驾驶证需要什么材料?”家住鸿都花园的李先生正在车管业务咨询区向民警咨询。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城区交通秩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6个咨询区,市民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现场得到专业人员的解答。

另一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抽奖问答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市民可通过回答问题获取摩托车安全头盔、雨衣等礼品。“我们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服务与管理主题咨询活动,目的是为了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市民更加清楚地了解出行规则,从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遏制涉摩涉电违规驾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梅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肖林深说。

此外,梅县、蕉岭、兴宁、五华等县(市、区)当天也同步开展了主题咨询活动,累计派发了2万余份宣传单张,为群众解答疑问5000余次。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冯盈 张劲夫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