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0什么意思(2860啥意思)

行情综述

现在已经形成逼空行情,上证指数连续突破60日线和压力线,但完全没有要歇歇脚的意思,创业板在今天也创出年内新高,即将开启上涨新篇章。

自从2860点提示抄底到现在已经有半个月,这波行情完完全全帮各位抓到了,几乎是闭着眼随便买都能赚钱,只要踏准节奏,赚钱真的不难。中线暂时看不到见顶信号,走出逼空行情就是不准备给场外资金低吸机会,越不敢买越涨,市场信心就是这么被调动起来的。现在要注意的是短线,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都已经严重偏离均线,这是上证指数对应5日线的偏离度指标,每次达到2%至少有短期调整。总的来说,中线看涨的观点不变,但是短线要注意节奏,这个时候再追很容易短套,甚至追高位股很容易深套,要小心。

热点分析

本来早盘最强的是小金属,主要还是在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叠加涨价逻辑,但上冲一波后并没有持续性,这个区域更适合中线。真正接管热点的是券商,截止中午收盘券商板块的涨幅是4.36%,其中有5支股票涨停,很容易让人想到年初券商股集体涨停的盛况。早在券商股刚刚底部异动的时候我就说过,拉升券商的效果远远好于拉升银行,券商做为跟着行情波动的强周期板块,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市场的乐观程度。从以往经验看,券商刚开始爆发往往不是上涨行情的终点,也不是券商的终点。曾经有一位前辈和我说:当你面对上涨行情不知道买什么的时候,干券商。猪肉的表现也不错,有周期见底的因素,消息面是印尼首次爆发非洲猪瘟,也是偏中线的思路。

操作策略

我们要明确现在的态度,中线看涨,短线谨慎,这决定了当前的操作策略。中期看好的股票可以积极建仓,现在行情没有大跌风险,大量板块和股票处于中期刚刚启动的位置,空间还有,而且很大。短线要稍微注意,手里盈利幅度比较大的股票注意了结利润,等指数完成短期回调再考虑新一轮建仓。建仓目标方面,短线继续看好低位突破的涨停股,比如前段时间出现类似形态的瑞丰光电、捷荣技术、至纯科技等等,多研究涨停股,能发现其中的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