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为什么很快就没电了(5s待机一晚上就没电了)

12月20日,iQOO为我们带来了它的年末惊喜:iQOO Neo5S。从独显芯片 Pro、首发大面积应用高导稀土散热材料到4500mAh大电池、66W闪充,都让我们感受到iQOO Neo5S这份惊喜着实不简单。而作为一款主打游戏的机型,相信大家都对它的游戏体验有所期待,那么它的具体表现如何,且听笔者细细道来。

01 帧率:性能芯片与游戏芯的加持

想要拥有流畅的游戏体验,强悍的芯片肯定是必不可少的。iQOO Neo5S作为一款主打游戏的机型,特别为此搭载了双芯:一颗性能芯+一颗游戏芯。

在性能芯方面,iQOO Neo5S采用了骁龙888移动平台+增强版 LPDDR5 闪存+增强版 UFS 3.1的强强组合,相比上一代Neo5顺序读取速率最高提升6%,可以赋予用户更好的性能体验。

锁帧一直是重度游戏用户的“痛”,为了带给用户旗舰级的游戏体验,iQOO Neo5S还特别搭载了一颗游戏芯:独显芯片 Pro。它为用户提供了帧率提升模式,其可以通过计算得出游戏原本的两帧画面之间的过渡画面,通过增加过渡帧的方式,从而把原生较低帧数的游戏提升至120帧,让你可以独享120帧,拥有超越游戏原生帧率的极致体验。

那么这个黑科技应该如何开启,而实际体验又是如何呢?别着急,笔者马上为你揭晓。

帧率提升模式开启方法

帧率提升模式开启方法:在游戏内选择原生最高帧数(至少设置至60帧)后,选择游戏魔盒 – 游戏插帧 – 提升帧率,这样游戏帧率即可由60提升至120帧。

而为了具体展现它的实际功效,笔者使用了《原神》进行了对比实测:

60帧未插帧(左)120帧插帧(右)

通过对比画面我们可以看到,左边未开启插帧的60帧画面与右边的插帧至120帧的画面相比,在流畅度上是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的。

02 续航:王者荣耀与大电池的碰撞

想要游戏玩得久,大容量的电池和能快速回血的闪充肯定是少不了的。iQOO Neo5S配置了4500mAh大电池和双电芯66W闪充,并支持FlashCharge闪充技术。官方数据显示,iQOO Neo5S在使用原装充电器的情况下,18分钟即可充电至70%。为了实测它的充电效率,笔者将其放电至关机,然后对它进行了30分钟的充电测试,结果如下:

从测试结果来看,iQOO Neo5S的充电速度是非常不错的,30分钟即可充满整块电池。如果你早上起床发现昨晚忘记充电了,仅需洗漱的功夫,就能让手机电量回复到一个可观的状态,从而有效缓解我们的续航焦虑,不用担心半路就没电了。

那么快充表现优异的iQOO Neo5S,实际续航又如何呢?根据官方数据显示,玩王者120帧,可以稳帧运行2小时。而开启插帧相比没有插帧,玩王者120帧可以多玩87分钟。那么它是否如官方所说的这么强悍呢?为了全面体现iQOO Neo5S的续航能力,接下来让我们上实测:

《王者荣耀》画质设定

《王者荣耀》帧率表现(未插帧)

《王者荣耀》续航表现(未开插帧与开启插帧)

从测试结果来看,iQOO Neo5S不仅可以在120帧的满帧情况下平稳运行两小时(重启游戏时会出现帧率波动),且在开启了插帧这项“黑科技”后,确实能有效降低手机功耗,获得更长的续航能力。

03 散热:稀土材料与游戏芯的结合

对于用户而言,流畅精美的画面和大电池、极速快充固然重要,但对于手游这样的杀时间利器,散热效果也是决定游戏能不能玩得久的另一个关键因素。一方面,芯片过热所带来的掉帧卡顿会迅速让游戏变得不可玩,另一方面热量聚集也会手持游戏的过程变得十分痛苦,相信谁也不想因为打游戏而低温烫伤。

那么iQOO Neo5S的散热效果如何呢?我用它在最高图像设定下游玩了半个小时的《王者荣耀》,在游戏前后分别对手机进行测温并记录,结果如下:

游戏前,手机平均温度为31.3摄氏度 游戏后,手机平均温度为36.5摄氏度

可以看到在我运行半小时《王者荣耀》前后,iQOO Neo5S机身平均温度由一开始的31.3°C提升到了36.5°C。无论是仅仅5.2°C的增幅还是36.5°C的平均温度表现都非常出色。整个游戏过程中丝毫感受不到iQOO Neo5S机背产生发热,在激烈的游戏对战中也不会对我们的操作构成影响。

至于iQOO Neo5S为何能达到如此令人满意的散热效果,这就要得益于稀土散热体系的诞生与独显芯片 Pro所拥有的高帧低功耗模式。

为了解决游戏场景下手机发热的问题,iQOO Neo5S首发大面积应用高导稀土散热材料,搭配覆盖面积近6000平方毫米的大面积石墨板和液冷均热板,实现高达整机89.4%的全方位覆盖面积,让手机内部绝大部分发热区域,都时刻处于高速率散热状态,从而保障手机长时间高性能输出。

除此之外,iQOO Neo5S所搭载的独显芯片 Pro还具备了高帧低功耗模式,当我们将它开启后, 其能够帮助GPU渲染一半帧数的画面,从而有效降低GPU的画面渲染压力,让你畅玩游戏不烫手。

高帧低功耗模式开启方法

高帧低功耗模式开启方法:在游戏内选择原生60帧或以上后,选择游戏魔盒 – 游戏插帧 – 优 化功耗,这样即可由45插帧至90帧。

04 笔者总结

作为主打游戏的年末惊喜,iQOO Neo5S从帧率、续航、散热都为我们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除此之外,iQOO还通过做减法,在创新升级核心散热材料的基础上,让Neo5S的整机重量仅为196g,做到了散热和重量的平衡。那么这样一部诚意满满的手机,各位读者是否心动了呢?欢迎各位点击下方链接查收它的惊喜。

iQOO Neo5S新品到手价2699,尊享6期免息+限时限量赠散热背夹+iQOO耳机+半年延保

(783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