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成暗恋(张智成暗恋讲的是什么)

那一年,她大一,被称为才女。她情不自禁地爱上了坐在班级后排的一个男孩。

因为他,她成了暗恋的女孩。她不想认,不敢认,也不知道怎么认。她不必关注他的家庭背景和他的长相,但她深深地爱着他,但她觉得有点自卑。她来自农村,长相普通,这让她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于是,她习惯了把情绪寄托在文字上,藏在心里,关于他的日记占据了她的秘密日记。每次进教室,她都会不经意地偷看他的位置,看他在不在。如果他在这里,她会迅速转过头,生怕自己不小心露出破绽。如果他不在,他会感到失落,一遍又一遍地在草稿纸上画卡通人物,写下他那个她从未叫过的知名昵称。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从班级群得知了他的QQ。在一次又一次的犹豫之后,她还是恐惧地把他加为朋友。几分钟后,电脑显示添加好友成功,她的内心爆发出狂喜。但马上,她就纠结如何和他聊天,如何给他留下好印象。她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复杂的情绪会毫无征兆地出现在她身上,她也从来没有想过没有人有暗恋。

生一次,熟两次。最后,她可以在QQ上和他自由聊天。渐渐地,她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他了。他的情绪总是影响她的情绪,她变得有些喜怒无常。她发现她的爱情已经没有希望了。

还有人说喜欢就大声说出来,这样就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经过十几天的挣扎,一天下午,她终于鼓足勇气,写了一条500字的“短信”向他告白。她一遍又一遍地思索着每一个字每一句话,试图用最恰当的语言诉说自己的内心。点击发送,她长吁一口气,松了口气,但害怕等待回复。

……

十月的天空如此明亮,她放声大哭。当她听到张智成的《暗恋》时,忍不住哭了起来。

直到后来,她才知道有一个非常好的男孩一直暗恋着她。当他坦白时,她对他说:“对不起,你很优秀,但我们不合适。”男孩也迷路了。

“我做错了什么吗?我还是不够好吗?”

“你没有做错什么,也不是你不够好。我曾经愚蠢地爱上了一个像你这样的人,但他心里已经有了别人。我也像你一样坦白了,他拒绝了我。那一年,我唱着‘我配不上你的好金牛座’;那一年,我一个人哭了。然而,我并不后悔,至少我勇敢地追求了自己的幸福。我非常珍惜你我之间的友谊。我不会因此疏远你。相反,谢谢你的爱。我很荣幸。”

如果你有花,你必须把它们折直。不要等待没有花和空树枝。在我们的青春里,在爱情的世界里,在这段不可分割的记忆里,谁不曾有过暗恋,谁不曾有过青春的向往,谁经历过的都是成长,和难以买到的幸福。

即使结局很酷,她无怨无悔,他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