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年是什么年(2061年是什么年什么命)

西班牙《趣味》月刊8月号发表题为《让你活得更好也更久的药方》的文章,展望了2061年的医疗什么样。作者为弗朗西斯科·卡尼萨雷斯。文章摘编如下:

让我们着眼40年后的医疗:我们能否战胜癌症?基因编辑或纳米技术在疾病防治中将发挥什么作用?我们能活多少年?生活质量如何?人工智能会不会取代医生诊断许多疾病?专家认为,2061年的医学不再是基于疾病,而是基于健康。

未来医学的特点除了新疗法、预防性和预测性之外,还将以创新性为标志,使治疗更有效且副作用更少。据专家介绍,将纳米机器人植入人体并进行远程控制将变得普遍。它的治疗可能性非常广泛;例如,它们将允许抗癌药物直接给药并输送到肿瘤,而不会影响周围健康的组织。它们甚至将应用于显微外科手术,并取代当前一些更具侵入性的技术:例如在心脏病的治疗中,用于疏通阻塞的动脉。

技术已成为实现更长寿和更健康目标的关键。无论罹患何种疾病,技术都可以让人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科学技术尚无治愈帕金森病的方法,但它已经开发出一种防抖动勺子,可以消除患者出现的70%的振动,让他们能够自己进食。对于许多患者来说,不同的设备已经成为他们身体的延伸,而且这种趋势在未来几十年会成倍增加。事实上,卡斯蒂略指出,手机越来越成为一个“能够持续记录健康参数并在身体出现异常时做出反应的元器官”。

但根本的改变还没有发生。卡斯蒂略将其概括为以下概念:“未来的医学不是基于疾病,而是基于健康。”现在,医疗专业人员的基本活动、卫生中心和医院的组织以及医学专业的指导都专注于治疗疾病——努力治愈疾病,或在某些情况下改善病情。然而,范式将发生转变。“当前的工作,即疾病治疗,有一个目标:避免变坏。未来的目标将是保持健康和提高功能,最终是为了变得更好,享受更多。”卡斯蒂略指出。

在卡斯蒂略担任顾问的欧洲预防性抗衰老与再生医学学会,专家们研究这种享受愿景对健康的影响。“没有什么比过得开心更让我们感觉好的了,反之亦然。我建议将享受作为恢复活力和减少衰老的要素之一。”卡斯蒂略指出。

观念的改变包括允许自己享受快乐等,因为它对健康有益。满足感会激活神经内分泌通路和生长因子,从而抵消压力的负面影响。如果这种享受能够分享,那就更好。

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