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筋蒸多久才能熟(洗好的面筋蒸多久才能熟)

全网都在做凉皮,教大家做凉皮里的灵魂蒸面筋,做法简单特好吃。大家好,我是傻姐美食,生活中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天气越来越热,凉皮又变成了餐桌上的宠儿,一碗香辣可口的凉皮,那比吃大鱼大肉还要过瘾。这不继过年假期全网都在做凉皮后,最近自制凉皮又一波火爆小高潮,相信很多人对于做凉皮都已经熟能生巧了,那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个凉皮里的灵魂搭配伴侣面筋的做法,虽然面筋只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但口感依旧不输凉皮。记得每次买凉皮的时候都会让店家多加点面筋,却总是不舍得多给,因为面筋可以说是凉皮里的精华,比凉皮可贵多了,如果学会做凉皮了,一定要学会做面筋哦,这样才完美,一起跟我学起来吧。

盆中加适量面粉,不管是凉皮还是面筋,主要食材就是面粉,边倒温水边用筷子搅拌,搅至没有干面粉,搅成软面团就停止加水。

话说洗面筋很多人都教你用硬面来洗,其实这样是错误的,洗面筋应该用软面来洗,面团用温水来搅拌,筷子能扭成粑粑团就行了,像我图片这样。

搅成软面团后,换个大一点的盆,这样洗面的时候方便。把面团放入大盆中,加纯净水,双手开始不停的捏咕,清水变成白色面粉水后,把水倒入另一个干净大盆中,继续加纯净水洗面。软面团洗面特别省劲,并且速度特别快,就这样反复洗,直至洗到水变清澈为止。

这是一斤面洗了这么块大面筋,把面筋放入干净的盆中,加100粒酵母粉,一丢丢泡打粉,用手背揉搓均匀,盆口封上保鲜膜,醒发大约3个小时左右,看到面筋起蜂窝就是醒发好了。

把面筋放入平盘中按压平,放入蒸锅中,大火烧开蒸15分钟就熟了,比起快速凉皮做法,做面筋就是多了洗面这一步。

洗剩的半盆面糊,家里有矿的可以丢掉,没矿的可以留着发面蒸馒头吃,或者静置一晚上,把表面清水倒掉直接做凉皮,主要吃的就是面筋,面粉水根据自己需求制作就好。

面筋蒸熟取出,才发现家里没有辣椒油了,我们来现做一盆。葱花,香菜,花椒,用油炸香,浇到辣椒上,一盆香辣过瘾的辣椒油就做好了,想学习辣椒油完整制作过程,可以看下往期制作辣椒油的文章或者视频。

把面筋凉一凉切方块,再切点胡萝卜丝,装入盆中,加入2大勺辣椒油,挤点柠檬汁,(柠檬汁代替醋做凉菜味道绝了)酸辣过瘾,超级开胃,吃的凉拌面筋就做好啦。

面粉别做凉皮了,教你新做法,香辣过瘾,比凉皮还好吃。这一盆面筋分分钟吃光,香软劲道,真的是比吃肉还过瘾,除了可以凉拌,也可以做烤面筋,无论怎么吃都超级过瘾,如此美味的吃法一定不要错过哦。蒸面筋就分享到这里了,喜欢转发给亲朋好友收藏吧,如果您也有做面筋小技巧,欢迎评论区留言分享,让更多朋友学习受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