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隔音多少分贝(奥迪a4l 隔音)

2018款的奥迪A4L有朋友说经常有很大的胎噪,而且跟刚买的时候不一样,咱们一块来看看这个问题吧

A4L 2018款 30周年型 30 TFSI 进取型

这辆奥迪A4L 2018款 30周年型 30 TFSI 进取型,行驶里程3万公里,车辆行驶速度在每小时50公里的时候,仔细听左前车轮位置,能听到“嗡嗡”的噪音,这个声音在安静的情况下非常明显。

导致这个声音可能的原因是轮胎噪音,胎噪是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磨擦所产生的,视路况车况来决定胎噪大小,路况越差胎噪越大,另外柏油路面与混泥土路面所产生的胎躁也有很大区别;除了胎噪之外还有一种可能其实是车轮轴承异响。

对于异响来自于轮胎噪音还是车轮轴承的判断方式其实并不难:一般情况下轮胎噪音是在车辆减速时明显,改变方向噪音无变化;但是如果随着速度的增加,异响越来越明显,改变方向后响声有轻微变化,这样的情况就可以确定是车轮轴承的问题了;

经过试驾测试,轻微改变方向后响声有变化,确认异响存在。为了进一步锁定故障点,将车辆举升轮胎离开地面后,挂入前进档位开始让轮胎旋转,用听诊器在前轮两侧听,就可以确认该故障是否由轮胎轴承造成,如果是,则需要更换轮胎轴承。

轮胎轴承

更换的材料费是750元,工时费是450元,累计1200元就能搞定,备件充足的4S店等2小时就能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