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男篮(山东黄金男篮球员名单)

北京时间6月6日,根据山东媒体人“夏晓司”透露,王晗指导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将会在未来2天内抵达济南,与球队汇合,而涉及到阵容搭建,外援的挑选。这才是山东男篮休赛期的开始,接下来将会有较大的调整,特别是目前老将居多的情况下,并不是一支良性信号的队伍。其中,上个赛季离开球队,转投到四川男篮的张辉已经出现在山东男篮集结名单里面,这就意味着下个赛季回归到山东男篮效力,几乎是成为定局的事情。

为什么这样说,四川男篮后卫线,随着袁堂文的回归,涉及到张辉的位置,早已没有预期的稳固,而山东男篮方面,随着高诗岩的离开,剩下的主力后卫仅仅只有王汝恒,陈培东,而陈培东更像是一名2号位球员,王汝恒随着年龄的增长,上个赛季面临比较多的伤病,剩下的后卫里面,真正达到中生代,或者是短时间接管重任,某种程度是不够用,也很难达到教练组的要求。而张辉实际年龄不过是26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周期,此时返回到山东男篮,必将会是替代高诗岩的重要球员。

实际上,张辉上个赛季离开山东男篮,本身就存在一定争议,从他的防守态度,积极性而言,不夸张地说,站在这一批山东本土球员的层面,绝对是具有更高的使用效率,但打球方式与高诗岩比较接近,两人都不是投篮为主的后卫,再加上防守阅读方面,高诗岩确实是具有更好的处理球能力,此时巩晓彬选择放走张辉,站在阵容需求的层面,符合球队的现状,但却不是明智的选择,毕竟山东后卫线,剔除老哈后,还是处于不够用的状态。

现如今,高诗岩和朱荣振的租借合同已经正式结束了,参考此前李洪庆接受辽宁媒体采访的时候,谈到高诗岩的位置,希望他能跟上球队冲击属于自己的总冠军,对比到山东的教练组变更,早已在主动权和筹码方面,很难开出足够打动辽宁男篮管理层的资本,这就意味着高诗岩不管是否留在辽宁男篮,山东想要通过多方面的操作,拿到高诗岩的签约权,整体难度非常之大,特别是高诗岩进入到国字号训练和比赛后,身价水涨船高,没有D类合同,或者是大C类合同,想要打动高诗岩留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若是辽宁方面还需要收取一定的转会费,则是更加凸显山东男篮操作的难度。

此时山东男篮运作张辉回归到球队训练,参考两人的年龄,打球方式,整体属于一个批次的运动员,而接下来山东大概率会进入到新老交替的时代,王晗是否会在自由市场,折腾其他的本土球员,非常值得外界的关注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