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速运北京有多少车(北京58速运电话)

[闽南网]

对于帝都和魔都打拼的小伙伴来说,面对高昂的房价似乎内心总是受到一万点伤害。为了生活,很多人也只能咬紧牙关去租房过日子。为了方便自己和节省开支,很多人不断变换居所,不过搬家如今也成为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

在北京、上海来说,相对较高的消费也决定了不菲的搬家费用。有时候搬家动辄数千元的价格,这也确实令很多人感到望而却步。那么在北京和上海一般都会出现怎样的搬家陷阱呢?你是不是想知道怎样才能最省钱呢?

前段时间出现的事件更是骇人听闻。章先生的公司因为某些关系需要搬家,于是在网上找到某搬家公司。对方到现场预估仅需一辆车,加上人工等费用共计9750元,再三承诺不会有多余费用并订好搬家日期。不过在签署合同中,对方却没有将过程中的车辆、人员配置详细说明,仅以“行业模板”为由进行搪塞。在搬家当天,实际到场8位工人和4辆车。而人工费从原本的2000元变为2万元,最终搬家全部费用为4.5万元。由于争执未果,章先生选择报警,但是警方却表示这属于合同纠纷不在管辖范围内。

其实,搬家公司坐地起价的现象在市场上已经出现许久。其中我国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促使各行各业发生了结构调整。对于搬家公司来说,互联网的转型也成为日后发展的趋势。转型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有效避免出现价格争议,并且从实际给用户带来出色体验。

为此我们可以剖析一下近来在市面上火热的几款互联网搬家货运产品,看看它是如何为消费者省钱的。

货拉拉

根据车型每五公里有30元,55元,60元,100元不等,车型有小面包车,中面包车,小货车,中货车,不同城市的价格有细微差别。五公里之外的收费车型不同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分别是每公里小面包车3元,中面包车4元,小货车5元,中货车5元。小面、中面和小货的上货、卸货免费等候时间总共为40分钟。过后每10分钟加收5元,不足10分钟按10分钟计算。中货的上卸货免费等候时间总共为60分钟,过后每15分钟加收10元,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算。以上费用包含路费和油费,高速/停车场费用另算。不过货拉拉在人工费方面并没有明确的规定,用户需要和司机进行商定。

58速运

58速运同样是在国内比较有影响力的搬家货运平台之一,在很多场所都可以见到挂有相关LOGO的车型。在价格方面我们可以发现58速运在全国不同地区价位差别较为明显。北京地区为例,面包车33元起步价(5公里)超出后每公里3元。金杯58元(5公里),超出后每公里4元。厢货起步价120元(5公里),超出后每公里5元。小型起步价面包、金杯装卸货等候时间免费1小时,超过1小时后每15分钟加收10.0元,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厢货装卸货等候时间免费2小时,超过2小时后每15分钟加收10.0元,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同样,58速运在人工费方面似乎并没有准确的规定。

搬运帮

在北京地区搬运帮以面包、金杯、厢货作为主要的搬运工具,起步价分别为39元、68元、149元超出5公里后的价格分别为3元、4元、5元/公里。人工费以每小时计费。分段计费的模式为装车时间和卸车时间之和,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需要人工服务。

上海地区总体价格方面和北京地区相近,在厢货服务时,如果需要人工费用为240元/3人/小时。

对于很多传统搬家公司来说,在北京和上海地区起步费用就达到了400元。而这些第三方平台在价格方面似乎就显得颇有良心。从基础收费来看,三者最低百元可以完成相关的工作并且相差无几。从细微来看,搬运帮在三者当中收费最透明,并且按时计价无拆装费,无楼层费,无平地搬运费,不需用户动手。目前这种模式较为前卫,也更贴近广大消费者。货拉拉和58速运则显得中规中矩,在起步价方面二者低于搬运帮。不过在人工费方面,货拉拉与58速运客服表示需要商议。笔者各找了3位司机询价,货拉拉分别为120、180、200元;58速运分别为150,170,200元。由于价格需要和本人商定,因此差距较大。相比较来看,人工费方面搬运帮更为合适。

我们均已面包车为例,(1)在北京5公里范围内,并且不需要人工在40分钟即可完成的情况下,那么货拉拉、58速运、搬运帮(后面顺序相同)分别为30元、33元、39元。(2)同样的情况下需要人工,那么货拉拉和58速运需要和司机进行价格商谈,而搬运帮则119元即可完成。(3)假设需要人工,并且装yang车和卸车的时间为60分钟。三者价格为40元+人工费;33元+人工费;129元。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情况下,搬运帮价格清晰,而货拉拉和58速运仍旧在人工费方面是个未知数。(4)需要人工,装卸时间2小时: 70元+人工费;73元+人工费;79元+140元;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不考虑人工费的情况下货拉拉和58速运价格方面相对有优势。考虑人工费后,搬运帮已经订好人工的时间收费,并且无拆装费,无楼层费,无平地搬运费。而前两者需要和司机进行价格协商,弊端就是有可能在这方面会有价格纠纷的隐患。如上述商谈的价格来看,需要人工的情况下搬运帮总价稍占优势。

其实受到互联网的冲击下,我国同城搬家货运类三方平台得到长远发展。目前统计局显示,该领域整体规模超过9000亿元,北京地区和上海地区更是超过其中10%的份额。不断出现的融资、溢价都显示出O2O模式下的精准服务。渴望享受省钱的搬家新体验?这些APP最低百元即可解决你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