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款森林人的最底价是多少钱(2021款森林人价格)

在汽车市场,有两个想来注重技术的日系品牌,它们之间的竞争从市场发展到赛场,这两个品牌分别是三菱和斯巴鲁。过去的一年里,斯巴鲁在中国市场过得并不顺利,全系车型全年总销量不超过3万辆,即便是最走量的森林人年度销量也仅为15000台。即便如此,斯巴鲁还是坚持推出了全新一代森林人,而广汽三菱欧蓝德也在去年完成了中期改款,在正面竞争的情况下,这两位老对手的新产品谁的实力更出色?

斯巴鲁森林人一直都以进口方式引进销售,欧蓝德在早期也同样采用进口的方式,但后来在第二三代换代之时,欧蓝德就换成了与广汽集团合资生产的方式。但可别以为合资生产就不如进口,首先在价格上,进口车型最大的缺点就是贵,因为征收关税较高导致价格上涨,价格也容易受贸易政策波动影响,并且在日常维护使用中,进口车型的物料价格要远远高于合资车型,使用成本极高。所以说,在使用成本和价格方面,广汽三菱新欧蓝德就比斯巴鲁森林人更具先天优势。

动力系统方面,新欧蓝德有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可选,森林人则因双积分政策不达标,2.0T和2.5L车型暂停销售,只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可选,同时还有一款2.0L混合动力系统。

同等排量的发动机,新欧蓝德2.0L发动机动力为166马力、最大扭矩201牛米;森林人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仅有156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即便是混动车型,最大马力也不过158匹。两项数据都不如新欧蓝德。

(新欧蓝德发动机)

(森林人发动机)

说起发动机就不得不提及两款车型的发动机维修养护成本,新欧蓝德的发动机采用传统直列四缸布局,虽然结构传统但胜在方便维护,森林人的发动机则为水平对置气缸,由于这种发动机形式较少使用,日后出现问题维修相对麻烦。

(森林人配置)

(新欧蓝德配置)

配置方面,两者都搭载了四驱系统,新欧蓝德S-AWC超级全轮驱动系统比森林人多了中央差速锁;同时还配备了远近光LED大灯和无钥匙进入/启动。

(新欧蓝德)

(森林人)

而且,新欧蓝德比森林人多配备了自适应远光灯、自动头灯、感应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电动后备箱、360°全景影像监控系统、副驾驶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等多项配置;新欧蓝德还提供了7座车型可选,森林人则是全系只有5座版本,实用性不及新欧蓝德。

总结:新欧蓝德和森林人这两款车型,同样来自日本,同样是紧凑型SUV,同样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在性价比和实用性方面却有着极大差别。两车之中,广汽三菱新欧蓝德显然是性价比更高、更值得购买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