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到十堰客车多少钱一天(十堰到常州的汽车)

来源 | 微竹溪、茅箭这些事儿

疫情当前

没有人能置身事外

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

就是对自己对亲人对大家

最大的负责

可偏偏就是有人

管不住腿和嘴

最终害人害己!

十堰男子多次外出聚餐,密切接触66人后确诊

2月17日,市某医院确诊一名新冠肺炎病例是竹溪县赵某。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此人自1月25日起至确诊的10多天时间里,先后多次外出,与三个家庭在一起聚餐,密切接触者涉及三个乡镇、三个家庭和其他人员达66人。

据调查了解,患者赵某和妻子常年在江苏常州务工,回竹溪老家途中未在武汉区域停留,只要好好呆在家,不出门不聚餐,原本可以成功避开新冠肺炎。

可问题偏偏出在赵某在家闲不住、图热闹。1月25日与亲友聚餐、并同玩一天,亲友中有两人曾在武汉停留。2月11日,赵某到亲戚家用餐,同餐9人,接触时长约4小时。晚上又到另一位亲戚家用餐并饮酒,同餐7人,23时左右才独自回家休息。

尤为可恨的是2月11日21时,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赵某还与柏某、刘某等四人聚集在柏某家带彩打麻将,无视竹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号通告规定,继续组织参与公众聚众性活动。

通过分析,赵某发病前没有医疗机构就诊史、野生动物接触史,其所在村无病例发生,但发病前与两名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二人虽未发病,但无症状感染者可能性存在。最终结论为:赵某感染来源与接触武汉返乡人员有关。

如今,赵某因为自己的放纵而染上新冠肺炎躺在病床上,并且因参加聚众活动受到处罚,家人和其它密接者都内心忐忑不安。

此病例再次告诉大家:无事到处溜达等于无病找病,危险系数极高;聚众吃喝等同于集体冒险,共同患病的可能性极大。

最后,郑重提醒大家:眼前疫情形势虽然好转,但千万不能有丝毫放松,不要让千万人的努力功亏一篑,请大家按照封闭管理要求,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餐。

与武汉返回亲人聚餐,老街社区一家七口被确诊

十堰市茅箭区二堰街办老街社区居民瞿某芳,现年87岁。其子瞿某政,常年在武汉市居住。

2020年1月23日,瞿某政自驾车从武汉回十堰过年,居住在瞿某芳家中。24日,瞿某芳及妻子王某静、儿子瞿某明、瞿某政、瞿某军,儿媳张某华、孙女瞿某心、女儿瞿某梅、瞿某萍,共9人在家中聚餐。当晚,除瞿某政外,各自离开瞿某芳家。

31日晚,瞿某政出现发烧症状,2月1日到太和医院发热门诊治疗,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留院治疗至今。随后,瞿某芳、瞿某萍、张某华、王某静、瞿某军、瞿某心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现在治疗中。

瞿某政从武汉返回与父母居住并与家人聚餐,造成一家七口感染,主要是当事人对各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不聚集、不外出、不走亲访友,做好居家隔离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等切断新冠肺炎传播的有关要求置若罔闻、心存侥幸等原因造成的。后果是惨痛的,教训是深刻的,案例警醒大家:

1. 千万别侥幸。从武汉及周边地区回来的人员,一定要自行做好居家隔离,接受14天医学观察,如有不适,第一时间到医院治疗。

2. 千万别隐瞒。来自武汉及周边地区或者与确诊病人接触过的,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社区,要如实提供自己的活动史,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3.千万不要害家人害亲友。从武汉及周边地区返回人员,一定要切实按照省、市、区指挥部通告要求,自觉做好居家隔离,不聚餐不外出。发热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告,及时到医院就诊,不与他人接触,自觉维护他人安全。

后果是惨痛的

教训是深刻的!

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他人

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