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最好的系统是什么手机软件(安卓手机最好用的系统是哪个)


这几天,知名测评软件鲁大师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安卓系统流畅度榜单,MIUI居然意外地排行第一。熟悉机圈的朋友都知道,鲁大师是出了名的米黑,哪怕好多年前MIUI一骑绝尘的时候,也从来不受鲁大师待见。


如今各家系统纷纷内卷,群雄逐鹿的行业大潮下,MIUI却异军突起拿下第一了,简直是人间“活久见”!到底是什么使得资深米黑鲁大师,态度发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其实还是系统本身的原因!



众所周知,MIUI是安卓阵营里可玩性最强的系统,没有之一。其丰富的功能就是苹果iOS来了,也得甘拜下风,高呼“惹不起”!但同时,系统的功能越丰富,体积越庞大,稳定性、流畅性就会越差。


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年的MIUI 13,并没有延续历代以来的功能拓展思路,而是一反常态,在系统的稳定性、流畅性方面进行深度优化。小米团队在MIUI 13这一代做出的努力,可以归结为两个词——“稳定”和“流畅”。



事实也证明,MIUI 13的确在这方面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相对于前代时有时无的一些小毛病,MIUI 13的日常体验,绝对是突破性、直线上升的!甚至可以这么说,小米12系列在高端领域的大获成功,MIUI 13绝对有着不小的功劳!



有朋友大概会发出疑问:为什么享誉业内的iOS和鸿蒙均未上榜?答案很简单,因为苹果和华为对它们系统的定义是OS,而非UI。也就是说,iOS、鸿蒙是和安卓并列的两个系统,而这个榜单只是安卓系统内部的排行。


虽然iOS和鸿蒙的定义比国产的MIUI、Magic UI等要广,但不代表它们一定更好。凭良心讲,在流畅度、可玩性方面,MIUI 13比远远未达到完全体的鸿蒙要强,甚至不输苹果引以为豪的iOS,也正是这种夸张的表现,才让鲁大师将MIUI排在了第一!



从米黑到米粉,鲁大师的态度转变,像是一道风向标,宣誓着小米冲击全球第一的决心。所谓的第一,当然不只是硬件第一,而是各方面都做到优秀,系统作为手机的灵魂,尤为重要!因为系统是普通大众,对于手机体验最直观的感受,系统的好坏,决定了一个品牌在消费者里面的“基本盘”。


我们无从想象,MIUI作为如此庞大的系统,是怎么被优化到如今这种流畅级别的,小米的系统团队立下了汗马功劳。之前小米说的:“正式对标苹果,向苹果学习”,看来已经开始了。MIUI的登顶,像发令枪的一声令下,真正的好戏在枪响过后,才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