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稳定的手机是什么原因是什么意思(手机的稳定性是什么意思)

​这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手机性能的增长,不单单是Soc的进步,还有手机闪存的进步。要知道,任何东西的瓶颈都是短板决定的,手机的处理器性能再强,被闪存读写限制住了,再强的处理器也发挥不出来。

这里就要谈到一个好东西,UFS闪存,相比其他闪存:它更快,更稳定,更难掉速。这也保证了一台手机的长久的使用下卡顿的出现。大部分机器都是因为闪存芯片再长时间使用下,速率得不到保证,从而造成了卡顿,往往这个时候处理器的性能还是很够日常使用的,但就是闪存这边掉队了,具体例子可以参考:电脑上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的使用差别。

近些年来,很多中高端手机都用上了UFS闪存,所以很多机器一年的使用下来和刚买来没有太大差别。加上也没有什么特别重大功能的差别,大家换手机的动力也就减少了。

那下一次大规模换机潮会是什么时候呢?

5G,了解一下。

最后再说一遍,今年没有任何内置5G基带的手机!想着换5G手机的朋友们可以早点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