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夺人大勇()


之前对山东台还真没怎么研究,自从看了《山东电视台是不是土味之王》这篇文章后,感觉到了观众对山东电视台的最真实的感觉。




这才觉得到山东台不仅是现在土呀,至于辉煌的9几年2000年,那也是土的掉渣。

想想当年山东台的热门电视剧

1983版《水浒》

因为当时的条件问题,武打动作没有什么特技,拍的很写实。

其实山东台一开始拍了一组以独立人物为叙述模式的系列剧如《武松》、《宋江》、《李逵》、《鲁智深》等,这些人物剧在全国播出后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之后山东电视台又重新剪辑,并按照原著的顺序重新排过了播放次序,由此而产生了至今广为流传的40集山东版《水浒传》。

看片头就是几本破书开场,意思给大家说,我这是根据古典小说《水浒》拍的,不懂的看书。




这部戏真实还原了小说《水浒》里的场景,人物,对白,一个字都不带差的。比中央台拍的改编过的水《水浒》强太多了,毕竟山东人自己拍自己。

《水浒传》分别在济南和安徽徽州拍摄的,徽州宋代街上保存完好的宋代风格建筑群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武松




这部山东版《水浒传》也是80年代经典古装电视剧的霸主,可以说是经典中的经典,相比较90年代央视版的《水浒传》,由于这部戏采用以独立人物为叙述模式,使得人物的形象塑造更加成功,人物显得更加立体化,展现给我们的就是一个个活生生的水浒英雄,而央视版的相比之下显得苍白一些。

例如武松,山东版的武松完全就是观众心目中的那个形象,标准的山东大汉、豪迈、勇武、刚毅,央视版的武松相比之下显得豪气不足。

宋江

鲍国安 饰 宋江



再如宋江,山东版的宋江是由鲍国安饰演,演技自然不用说了,老戏骨,角色诠释非常到位,黑三郎名副其实,他饰演的宋江性格复杂,既有对朝廷心存幻想也有豪迈草莽的造反性格。



潘金莲



山东版和那个年代其他古装戏一样,给人一种朴实无华、真实的感觉

我看来看看电视里面的画面感

视频加载中...

是不是土啊。

再看看2002年拍的《大染坊》,一个味的,只不过画面服装精致些。是拍的发生在山东淄博

的“商战片”,没错是商战片。

但就是好看呀,相信这个剧翻看个五,八遍的不少吧。

由侯勇、孙俪、萨日娜、高明、何伟、周野芒、罗钢、王奎荣、王思懿主演。

哎呀这帮人把剧中人物都演活啦。(未完,待续)

再想想当年的综艺主持人,还记得2010年《先声夺人》的大勇,张曼玉吗?感觉两位是东北二人转过来的。

出场语是“今天最漂亮的大美女”,人称“大陆张曼玉”。


成绩非常好,《先声夺人》收视率不断刷新,始终领跑全国娱乐节目。大勇主持的山东卫视春晚获得了同级卫视收视率的第一名


后来大勇转战歌坛,出了首远走高飞



有人说了,关键不在于土不土,在于有没有成绩,能不能抓住人的心。

您说的太对了?确实抓住了。

慢慢的大家也发现,现在春晚上的老一辈艺术家也渐渐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山东台上去的草根明星。


大衣哥朱之文


铁下巴孙朝阳


草帽姐徐桂花

这也说明在山东这块土的掉渣的舞台上,活跃着全国人都喜欢的土味艺术家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