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强化ct多少钱(沧州中心医院增强ct多少钱)

“张大夫,你好。最近我有胸部不适的症状,老家的医生建议我做一个冠脉CTA,可是我听说这种检查辐射量很高,这是不是真的?”#清风计划#

做CT

当我看完这个朋友的问题,让我很有感触,这种问题我曾经被问起过多次。今天集中给大家说一说。

应该说,这些年我们祖国的大小城市,即使是比较小的小医院,都逐渐使用起了最新的螺旋CT。比如说河北省沧州市,早在10年前,2010年最有,就已经开始使用320排、640层的多层螺旋CT。可是,这些CT越是高级,老百姓有时候就越是害怕,为啥?很多人就怕做一次辐射量太大。有时候医生们也没时间给大家讲清楚,所以很多人因为有类似的疑惑,甚至延误了诊疗。#423头条知识节#

单说张大夫熟悉的心脏冠脉CTA这种检查,以前陈旧一些的CT做这种检查,的确辐射量比较大。但是,近年来新一代CT逐渐广泛应用于临床。即使是各种CT检查中辐射量最大的加强CT,比如说冠脉CTA,其辐射暴露越来越小,甚至小到了每次检查扫描只需要3-4mSv的辐射量。这种辐射量小于女性一次乳房X线片的辐射量,也低于普通人每年在自然环境里接受到的辐射量(平均6.2mSv),远远低于普通健康人允许的每年50mSv辐射量安全阈值。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明白了呢?其实辐射量最大的加强CT都不足以危害人体健康,更不用提大家平时做的普通平扫CT。那些对于做CT有顾虑的人,可以放心了。


其实,冠脉CTA以其分辨率高、可操作性强,相对于冠脉造影更加便宜、便捷、无创的优点,已经在临床上得到广泛认可。有的体检项目甚至包括这项检查,可以它的应用之广泛。但是,说回来,冠脉CTA不是适合所有人,只能说比较适合冠心病的筛查和早期冠脉粥样硬化的评估,并不适合那些典型冠心病患者检查,对于正在典型的冠心病患者最好还是直接做冠脉造影。

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快点转给您的亲人朋友吧。

希望我的介绍对您有所帮助。

更多健康信息,请关注张之瀛大夫头条号。

健康问题咨询,请点击下方“了解更多”

(此处已添加医疗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