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多少公里清洗喷油嘴(奥迪a6喷油嘴多少公里清洗一次)

这人到底老不老,不是看年龄,也不是看外貌,看的是心态。那什么样的心态说明人老了呢?开始怀旧了!

怀旧青春岁月、怀旧以前的事物、怀旧初恋、怀旧曾经教过你的漂亮老师……当然也怀旧曾经在路上随处可见代表一个时代的车子。比如今天这台奥迪A6L2.0T,就是一台承载着那个年代美好岁月的车子。

就是这台奥迪A6L2.0T,内部称为C6,也就是第六代奥迪A6,为了迎合中国市场,车身加长了10厘米,所以后面带一个L,就是加长的意思。这一代A6,是一代神车,是最后一代以稳重为风格的A6,同时也是最后一代“官车”奥迪。

三个故障码。第一个故障码,很多人都认为换低压传感器完事,其实不然。主要是汽油泵的占空比问题,供油量略有不足,是这一代A62.0T的通病,除非换油泵,可以好一段时间,但是开几年又是这个吊样,其实一般车友非专业人士开这个车也察觉不到,基本可忽略不计。

失火的问题很简单,车主说之前坏过一个点火线圈,没消故障码。

实表公里数,十多万。又应了那句话,十万公里是个坎。其实当初我们那时候对待这第一款配备直喷发动机的车子,压根儿就不懂得如何保养和维修,那是当时的时代局限造成的,毕竟2000年之后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开始呈井喷式发展,从无车到有车,从桑塔纳都没搞过到直接上手奥迪,中间没有过渡地带,一切都是生拉硬拽的一步到位。无论是车主还是修理工,都是被赶鸭子上架的,一个不知道怎么使用和维护,一个不知道如何保养和维修。

车辆铭牌身份证,2012年是C6下市和C7上市的交接年,一晃过去八年了,哥直接从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一下飞跃到奔四的老头子,不得不感叹光阴似箭啊。

事不宜迟,开拆吧!车主等着元旦前拿车呢。

小哥麻利的断开管路和线路,让发动机和车身之间彻底断绝。

底下“卧铺”已经备好,准备下来吧。

松开连接螺栓,举起举升机。

发动机和变速箱就下来了。

准备分解…………

这款发动机,是EA113平台的。那EA113平台的发动机主要有哪些车用呢。这就要追溯到上古时期了,比如帕萨特B5、比如老宝来、比如老捷达……很难想象,这款A6L会和这些老古董扯到一起对吧。这里面其实是有原因的。

当初大众集团想率先搞一台缸内直喷的发动机(奔驰、宝马、奥迪中,奥迪率先用直喷发动机,就是这款),原本计划中的新平台EA888还没就位,时不我待,谁先搞出第一台直喷发动机,谁就可以在该领域内先拔头筹。于是就只好利用老平台EA113的基础上,搞出这么一个机器来。

修过车的人都知道,EA888发动机模块化设计,管线比较少,拆装非常方便。而这款发动机,用的是老平台113的产物,到处都是妥协的结果,所以有些管路得走向和线路的布置都比较反人类设计,维修的时候比较占用时间。

德国车最大的问题就是时间久了到处漏,漏既是密封件老化的缘故,也是发动机内压过大(活塞环被积碳卡住,窜气量大)从内部挤出来的油气,这里就比较明显,机油散热器和机油格底座之间就很多漏油。

剥离线束之后,拿下三元催化和排气管。

拿掉正时皮带,前面倒是漏油不多。但是车主说了,前不久刚换过气门室盖,清洗过一次。

缸盖三通已经漏水,红色的防冻液干涸之后结块的痕迹。我这有个想法,如果有谁能生产一个这款车的金属版三通,肯定会很有销量的,这种胶木的三通,年代长了就会老化,引起漏水。

因为年代久远,机油尺套管这一截,很容易碎,而且这根管子是插入缸体的,更换非常麻烦。

拿掉气门室盖,发动机里面还是非常干净的。

进气门这边有积碳,这个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这个车是直喷发动机,不同于多点喷射的机器,多点喷射的发动机,汽油喷到进气门这边,在外部形成混合器然后进入气缸,因为汽油有清洗作用,所以进气门时刻被汽油冲刷,非常干净。但是直喷的车子,汽油喷进了气缸,进气门得不到冲刷,久而久之积碳越积越厚,就成了这个德行了。

需要定期清洗进气系统保持干净,严重的时候要用核桃砂挖煤。使用燃油添加剂,可以有效抑制缸内积碳产生,但是无法解决进气门的积碳。

拿掉周边附件,留下秃机。

拿掉气缸盖,发现活塞顶部都是积碳,没办法,直喷发动机的宿命,当然了,平时不使用燃油添加剂,也是一个主因。

这根东西断了,我在思考怎么取出来。还好反正要大修,缸体分解之后,从内部顶出来吧,不然真的不好下手。

拿掉油底壳,看到平衡轴和机油泵

拿掉机油泵,看到曲柄连杆机构。

拿掉曲轴,准备取出活塞。

取出活塞之后发现,油环已经被积碳堵塞。现在市面上流行的那种免拆治理烧机油,就是通过往气缸里打药水,企图溶解活塞环上的积碳。但是事实证明,或许有点效果,但是效果不明显,有的车用了甚至无效,我这里就有好几台了。

当然了,烧机油不仅仅是活塞环堵塞的问题。气缸的失圆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经过测量,最大的磨损量有九丝。来来来,那些鼓吹免拆治理烧机油的,你的药水就算能泡干净活塞环里的积碳,能够做到你所谓的释放卡住的活塞环,那这个气缸的失圆,是不是泡完你的药水后就能变圆了呢。

让阿波师傅把东西都拉走。这里估计又有杠精要说了,拉配件的车能不能干净点,高档点。那我问你,要不要搞台劳斯莱斯来啊,这车每天都拉油腻腻的发动机配件,你让人家镗缸的师傅天天把车洗干净,那估计什么活都别干了。

气门积碳非常严重,如果经常使用燃油添加剂,不至于会如此。

C6的气门导管基本都是偏松的,换掉气门导管。

敲入新的气门导管。

总共十六根导管,八铜八铁。

检查气门红印,保证接触面积,然后磨气门,让配气机构达到最佳密封状态。

因为气缸严重椭圆了,所以必须镗缸,恢复原来的圆度。那你要问为什么会椭圆,很简单,因为气缸两侧和活塞裙部接触,所以两侧磨损会比前后要大,就成了椭圆了。但是正常情况下是不至于有如此之大的偏差的,造成这么厉害的椭圆就是因为活塞环被积碳卡住,导致一侧偏磨。

镶嵌入缸套之后,切成出厂的尺寸。接着上一页的话题,那如何才能减少变成椭圆的几率呢,两个重点。1、使用高规格机油,按时换油。2、使用燃油添加剂,抑制缸内积碳的产生。

这个就是机油尺导管底座,带过来,让镗缸的师傅帮我把旧的取出来i,新的弄进去。

最后就是磨缸,把汽缸壁磨光滑,达到最后的完美尺寸和表面粗糙度。

另一边磨完气门之后,小师傅开始安装拼装缸盖。

搞定!阿波师傅把东西给我带回来了。劳动者的笑容是最干净,最美的。劳动最光荣,劳动万岁!

另一方面,我们把该洗的,该清洁的东西都搞干净。

喷油嘴需要清洗,既要看雾化的如何,也要看通断到底彻底不彻底。

更换全新的大瓦,涂上红色初装油,初装油是一种具备一定粘度和强大的油膜粘度的果冻状润滑油,可以很好的起到第一次启动保护。

按规定力矩锁紧大瓦螺丝。

使用改进版的活塞环。吃一堑长一智,明知活塞环有问题,又按照原来的缺陷结构装回去,不是缺心眼就是想坑你,让你几年后又烧机油,然后回来又赚一笔。

挨个使用专用工具捅入活塞。

安装好机油泵和平衡轴。

使用专用工具安装曲轴后油封。占了EA113平台的光,可以用老捷达,老宝来的后油封,省钱了。

曲轴前油封也要用专用工具导向,一样是老宝来老捷达的,但是我们用的是PTEF的油封,基本上这辈子都不会坏。

什么是PTEF呢?就是一种密封唇口用PTEF作为材质的油封,翻译成中文也叫四氟油封,这种材质的油封,只要有少许油作为润滑,几乎这辈子都不会磨损。

完美安装的油封,绝对不会漏。

装好前后的挡油板。

飞轮螺丝要打专用螺纹胶,完美用的是原产配套的汉高胶水。

装好油底壳之后,让发动机和变速箱对接。

两者完美对接。这里看上去,是不是觉得变速箱非常干净啊,是我们的小哥清洗的,可是花了不少的力气。

机油散热器换新的,为什么呢,因为之前保养得地方给车主添加过水,而不是防冻液,铸铁钢铁水道生锈了,机油散热器内部都是铁锈。

换掉火花塞

换掉液压顶柱,发动机声音好听不好听,全靠他。

十六个摇臂换掉几个。

盖上瓦盖。

使用专用工具装好凸轮轴油封。哎,对了,你没猜错,又和老捷达老宝来的通用,但是也要用PTEF材质的油封。

装好刹车真空泵和三通已经链条后盖

皮带部分对准正时记号。

凸轮轴不封也用专用工具对好正时记号。

抬上缸盖总成。

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缸盖螺栓

装好皮带和进气歧管。

装好气门室盖

乌黑的氧传感器需要清理干净。

洗干净的氧传感器。

总装完毕之后,徐徐降下车身,发动机进入机舱。

底下螺丝固定之后,发动机就不会掉下来了。

接驳好线束和管路。

换掉新的变速箱支架垫,连同发动机支架垫(车主反映怠速车里感觉振动)

加入助力油。

加机油。

加防冻液!

准备启动!

一把打着,先是一股蓝烟,不要怕,是活塞泡过机油引起的,一会就好。

加入一瓶燃油添加剂。车主回去之后他加不加这玩意我不管,但是我现在都会给大修的车子加一瓶,抑制积碳从大修后第一箱汽油开始。你要爱惜车子,你就加,你要不爱惜,我也没辙。

不一会,排气管里开始冒水了,地上滴的都是水,这说明燃烧的好,汽油充分燃烧之后就是二氧化碳和水。

加注冷媒R134,这几天寒潮来袭,怎么加的进去呢。很简单,冷媒罐子泡热水。

看着排气管里面一汪清水,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因为车子元宝梁整体下来过,所以必须做四轮定位,避免日后吃胎跑偏。

数据调试中……

四轮定位是个技术活,阿亮师傅在底下一丝不苟的调整。

整完了,出去试车!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高速路口不让我上去,那就市区和国道跑吧,反正公里数凑够,效果一样。

试车回来之后一切正常,车子开去做个精洗。

洗完之后,立马改头换面,在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仿佛重生版的奇迹。车主就在边上,看着车主情不自禁的去抚摸他的爱车,我知道,他又重新爱上这台车了。

经过最后彻底的检查,没有任何问题,交车,回家过元旦!

这台A6L2.0T是2020年的收官之作,我们格外仔细和用心的翻新了这台车子,其实这台车子不仅仅是发动机做了重塑,内饰和底盘也做了一些翻新,当然了,这些不是重点,所以文章中没有体现。

对于烧机油大修完的车子,我还是要老生常谈的强调三点。

1、大修完之后要定期保养维护,我不推荐过度保养,但是要做到按时保养。

2、机油尽可能使用全合成机油,涡轮增压的保养间隔七八千就可以换油了,别非要熬到一万公里,除非你天天高速跑,一万公里是可以的。

3、使用高标号汽油并配合使用燃油添加剂。

好了,本文就写到这里,还是老规矩,请各位看官多多点赞多多留言多多转发,能赶在2021年元旦的第一个小时内发帖是我的荣幸,预祝大家新年快乐,给大家拜个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