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什么产品好(3D打印机那种好)

目前市场上有各种不同品牌的FDM3D打印机,价格也从几千到几十万不等。其中,大家比较常见的是单喷头3D打印机,只能打印单一的材料或一种颜色。如果想要打印多个颜色,可以考虑购买一台双喷头的FDM3D打印机。



一般来说,双喷头3D打印机又分为双喷头和独立双喷头。双喷头打印机事实上只有一个打印头,但有两个独立挤出的喷嘴;不同的喷嘴可以用来打印类似PVA水溶性材料的支撑和模型,即2种不同的材料,也可以打印2种不同颜色的模型。

而独立双喷头是需要2个相互独立运行的打印头,一个打印头带一个喷嘴,除了能够打印不同材料外,独立操作的打印头还能够进行复制和镜像打印,同时打印两个模型,大大提高了3D打印机的生产效率。

在资源库整理的这份指南中,我们将按照机器的售价由低到高排序,为大家推荐8款最佳的双喷头3D打印机。

腾龙Tenlog TL-D3 Pro



打印尺寸:300 x 300 x 350mm机器售价:2198元喷头数量:2是否独立:是


Tenlog TL-D3 Pro是深圳腾龙三维在2020年推出的独立双喷头3D打印机,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欢迎。之前只能买一台单喷头3D打印机,现在却可以买一台独立双喷头机器,花同样的钱做双倍的事是大家所喜欢的。

TL-D3 Pr还支持断料检测,断电续打,Z轴智能归零,同时X轴采用了进口的线性导轨,这使得机器更加稳定,打印精度更高。

闪铸Flashforge Creator Pro 2

打印尺寸:200 x 148 x 150mm机器售价:4899元喷头数量:2是否独立:是


Creator Pro 2可实现多模式打印,其中复制模式/镜像模式的单边打印尺寸为80 x 148 x 150mm。机器还配备了前面挡板和顶罩,形成密闭的打印空间,这将有助于ABS材料的成功打印。为了防止双色打印或者双材料打印的溢料,闪铸还特意设计了一块喷头防溢材板。

同时,结合闪铸自主研发的FlashPrint切片软件,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对双喷头打印进行设置。

速维CreatBot DX02

打印尺寸:300 x 250 x 300mm机器售价:13800元喷头数量:1是否独立:否


Creatbot DX02与前面2款机型明显不同的地方是这是一款远程送丝的机器,它只有1个打印头,带2个喷嘴。使用全金属机箱,喷嘴温度最高可达260°,工作台使用的是微晶面板,同样支持耗材检查,断电续打的功能。另外,这款机器还支持定制,最多可以实现3喷嘴打印。

从结实的金属外观来看,还是值得这个价格的,虽然不能实现复制或镜像打印,但能带来多材料/多颜色打印也是很大的优势。

复志Raise3D E2

打印尺寸:330 x 240 x 240mm机器售价:22999元喷头数量:2是否独立:是


Raise3D E2是一款非常经典的双喷头FDM3D打印机,拥有视频监控、断电续打、自动调平、空气过滤、出错报警、平台加热等众多实用功能。支持tpu、PLA、尼龙、ABS、PVA、PETG等多种材料。使用单喷头打印时,成型尺寸为330 x 240 x 240mm,双喷头打印时,成型尺寸为295 x 240 x240mm。

配备了7英寸彩色触摸屏,还能够使用ideaMaker软件无线连接至E2打印机实现远程管理。在安全模式下,开门即暂停打印,确保用户使用安全;也能够一键节能,关闭触屏和LED光源。人性化细微的设计,让用户体验更好。

MakerBot Method

打印尺寸:190 x 190 x 196mm机器售价:30125元喷头数量:1是否独立:否


MakerBot Method最早于2018年上市,开始只能使用原厂的材料;在2020年MakerBot推出了新的LABS实验挤出机,使得用户可以使用范围更广的第三方材料。此外,该打印还采用双挤出轮的方式,支持wifi远程打印,喷头最高温度可达300°,可选材料包括PLA、Nylon、PETG等。

有趣的是,Method没有加热底板,而是采用了循环加热的构建室,温度高达100°C,可以更好的保证模型的打印质量。这是MakerBot从桌面型3D打印向工业转型推出的第一款机器,开发历时两年。如果您对机器有更高的要求,还有2个版本供选择,METHOD X和METHOD X Carbon Fiber。

BCN3D EPSILON W50

打印尺寸:420 × 300 × 400mm机器售价:50163元喷头数量:2是否独立:是


BCN3D目前提供三种型号:Epsilon W50、Epsilon W27和Sigma D25。Epsilon W50是其非常经典的一款专业3D打印机,借助其被动加热室和全封闭等功能,可生产工业级材料的大型零件。

同时,BCN3D的机器还是开源的,包括设计和原理图大家都可以在GitHub上免费下载。机器配备了活性炭过滤器和HEPA过滤器,改善室内空气和保证人体健康。通过连接BCN3D云平台,可远程发送打印文件和固件升级。

Ultimaker S5

打印尺寸:330 × 240 × 300mm机器售价:61999元喷头数量:1是否独立:否


Ultimaker S5搭配4.7英寸彩色触摸屏,和耐磨热熔喷嘴,经测试,可打印超过10kg的耐磨碳纤,且不会影响打印质量。用户可以通过Wi-Fi、网络或USB完成打印,并可通过内置摄影机可以监控打印进度。

S5使用独特的回缩式喷头系统,打印过程中,不工作的喷头会自动收缩上去,避免打印过程中的刮蹭。同时,可以使用Cura conned管理一台或者多台机器,监视打印进度,提供生产效率。

Bigrep one

打印尺寸:1005 × 1005 × 1005mm机器售价:未知喷头数量:2是否独立:是


BIGREP ONE,德国设计制造,打印体积超过1立方米,是我们今天指南中成型最大的一款双喷头FDM3D打印机。该机器安装了BigRep新型大功率挤出系统。装配了新型大功率加热头,0.6 mm, 1mm和2mm喷嘴可选。这是一款定位于工业级3D打印机的设备,售价虽然官方没有明确标出,但是可以确定是在6位数。

如果您需要大尺寸工业制品可以考虑BIGREP ONE,同时还有2款类似的机器可选,BIGREP Pro和BIGREP Studio G2。

以上8款机器从桌面级到专业级,工业级,机器的性能越好价格也相对更高。如果您已经有了一台单喷头机器,想要升级成多色打印,也可以购买Mosaic Palette 2S转换器(售价:7980元),可同时打印4种不同的颜色。

同时,也可以考虑对挤出头进行替换,换成2进1出,或者3进1出,这样就也可以实现多色打印或者混色打印。

如果想要这样的一款现成的3D打印机,国内也有生产厂家,那就是深圳捷泰三维的Geeetech A20M,Geeetech A30T,感兴趣可以自己搜索下。如果您想要一款5色FDM3D打印机,也有选择,考虑下MMU2S升级版Prusa i3 MK3S 3D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