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玛新小公主297多少钱()

最近袁泉雷佳音主演的《相逢时节》正在热播,袁泉饰演的女主,人到中年,鸡毛蒜皮,同学聚会偶遇大学恋人雷佳音,又勾起了两个家庭宿命的恩怨。

在剧中袁泉显得,不是那么美丽了。

因为消瘦,两腮凹陷,衬得比以往衰老了不少。

但是本身这部剧的女主就是中年女人,在生活上又有许多焦头烂额的事情,而且袁泉确实已经45岁了。

说起来袁泉也从来没有用美貌营销过自己,她甚至对外宣称热爱自己逐渐苍老的面容,所以怕是只有观众在为她的美貌流逝而惋惜。



袁泉的出道很有宿命感。

她是湖北荆州人,父亲是乒乓球教练,母亲是小学老师,上面还有个姐姐。

她十一岁的时候,有几个戏曲学院的老师去学校挑小演员,从小就漂亮的袁泉很自然的被选上了。


如果能入选,就能直接读中国戏曲学院的附中,等于直接从小学生变成了初中生,但这也意味着会远离父母去异地。

其实当年的孩子们并不太懂人生规划,她自然去问母亲,母亲只回答她,“那你要想清楚,是不是真的想去学京剧喽。”

没想到袁泉文文静静的,倒是挺欣赏京剧演员的唱腔身段,她觉得自己挺喜欢的,于是就背着行囊去了北京。


学艺的日子很辛苦,前两年里袁泉一直在练基本功,后来才开始做正规训练。

当年通讯不太方便,袁泉一直跟家人以信件联系。

她学艺七年,七年里,一共给家里写了297封家书。

袁泉个高腿长,身段十分漂亮。

但也是因为个子高,许多动作做起来要比旁人受限,她只能一遍一遍的磨练技艺。

七年学艺,带给了袁泉扎实的舞台功底,和沉静的性格与清醒的头脑。



戏曲学院毕业后,她选择做演员,同时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两所学院都高分录取了她。

正当袁泉左右为难的时候,中戏老师跟袁泉的母亲积极联系,在母亲的看好下,袁泉选择了中央戏剧学院。

这就是鼎鼎大名的96明星班。

袁泉与自己的同班同学章子怡、梅婷、胡静、曾黎、傅晶、秦海璐并称“七朵金花”。


虽然袁泉功底扎实,但当年的中戏要求更严格,秦海璐章子怡都曾经公开表达过入学第一年觉得自己啥也不会,特别沮丧。

袁泉也是,她说自己第一个月走路都要低着头,特别害怕参加集体活动,情绪崩溃的时候要跑到二环安定门桥上大喊几声来发泄。

但慢慢的,袁泉适应了学校的生活和功课,渐渐的游刃有余了。

还没毕业,她就拍了人生第一部电影《春天的狂想》。

这部作品,让纯粹新人的袁泉,一举夺得了第19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很快她又跟倪萍一起出演《美丽的大脚》,这部电影又让她得到了百花奖最佳女配角。


遇见爱情

这一年,她事业爱情双丰收,跟夏雨也奠定了爱情。


夏雨是中戏的学长,他成名更早,1994年,就凭借《阳光灿烂的日子》拿了影帝(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台湾金马奖影帝)。1998年,《西洋镜》又提名了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不得不感慨,当年演员的含金量和成名作,都是现在的小生小花没法相提并论的。

他们的相会很戏剧性。

夏雨说那会儿他在操场看篮球比赛,正好袁泉从学校澡堂抱着盆子出来,湿漉漉的头发和恬静的笑容撞到了他的心坎,夏雨对袁泉一见钟情。

两个人交往非常的文艺,他们去长城观灯,在雨中听音乐,夏雨向袁泉表白,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感情的最初都是很甜蜜的,两个人兴趣相近,又是同行,虽然身上有大奖,但从来也没拿自己当大牌,时常手牵着手散步。


那是她跟潘粤明主演的《蓝色爱情》,袁泉美得像个精灵。


只是,袁泉并没有迷恋大屏幕的繁华,她去演话剧了。

她说自己喜欢话剧舞台的踏实,表演话剧的时光让她感到十分的幸福。



虽然观众觉得袁泉安静得跟退圈了似的,但其实她20年来从未缺席过话剧舞台,《我听见了爱》,到后来的《琥珀》《简·爱》《活着》《赵氏孤儿》……


她主演的《琥珀》,在香港演出时,创下了香港话剧的销售记录。

她是当之无愧的“话剧女王”,一个人把话剧奖项的大满贯都拿齐了。

2007年,30岁的袁泉入选“中国话剧百年名人堂”,是最年轻的话剧名人堂成员,成员列表里包括老舍、曹禺。


期间,她也没有完全放弃电影电视剧,时不时的会以配角出现,让人惊艳。


她跟夏雨的感情生活让人羡慕,但其中也不是没有波折的。

2006年,夏雨跟范冰冰被拍到接吻。

当时他跟袁泉仍然是人尽皆知的情侣,这段关系一度受到质疑。当时袁泉一言不发,夏雨对外的解释是,那个只是出于礼节的接吻。

呃,不是很明白两个中国人为啥要走这么亲密的礼节。

但是二人还是继续牵手散步,表达恋情仍在继续的证据。


谜一样的三角恋情

2007年,到处都在说袁泉跟夏雨分手了,袁泉依然不回应,夏雨也只是沉默。

为什么出现这样的场景,是因为夏雨跟高圆圆的恋情被曝光了。

28岁的高圆圆,跟31岁的夏雨,因合作话剧《艳遇》而相识。

高圆圆在演技上的表现远不如夏雨这个正经大演员,二人作为男女主角,走得很近,为了磨戏和增强演技,高圆圆常常主动去找夏雨。

媒体多次拍到二人同进同出,一度传出同居绯闻。

不过俩人都不承认。


到媒体终于拍到高圆圆夜宿夏雨家两晚的时候,三个人的态度都非常的,讳莫如深。

高圆圆团队这边当然是极力否认,只是感觉当年内娱没有啥公关神经,口径都没有统一,说的全都不一样。一会儿说俩人只是合作伙伴,一会儿说夏雨已经单身了高圆圆不是第三者。

娱记这边说的那就更加五花八门了。


整个过程全都是周围的人士在各说各话,一会儿说夏袁已经悄悄分手只是没有透露,一会儿又说夏雨想要力保模范形象不想承认出轨,一会儿又说是高圆圆单方面借夏雨炒作。

而不管是夏雨还是袁泉,回应的话语都很……不甚明朗。

现在想想,大概彼此都处在深思熟虑又不敢轻易开口的阶段吧。

总之这一段三角恋情到现在都扑朔迷离。


其实高圆圆当年虽然一度以青春玉女的形象对外,但她间中也时常传来“第三者”、“狐狸精”的称呼。

只是当年这些言论对大家的事业发展都没有啥障碍,所以也就随便你说的你,我走我的。


然后夏雨和袁泉的说法又都很文艺。

袁泉在某次活动的时候被不停追问,突然崩溃大哭,但也因为她哭了,就,没有留下啥明确的话语。

总之就很多媒体觉得他们已经分手了。


只是袁泉又说了一段比较文艺的话,“一个女孩子很难在刚懂得爱情到接近30岁的时候一直和同一个人谈恋爱,我们已经度过了一段感情的每一个阶段,现在我们已经是像亲人一样的朋友了。”

——那你们是分手了还是没分手啊?

反正这段话你怎么解释都好。

但是也不难理解,俩人爱情长跑都快十年了,别看年纪都不大,那也真的各个都是行业精英,模范情侣这么多年,突然散了可能都不舒服。



夏雨呢,夏雨这边很含糊,说自己已经有了心上人。

但是就不说心上人是谁。

啊影帝你说话咋这么费劲呢。

因为吵来吵去都没重点,后来大家都累了。


结果万万没想到,半年后,金鸡电影节闭幕式,袁泉和夏雨都出席了,娱记见到俩人现身,都围了过去。然后夏雨就突然拉起袁泉的手,冲出了重重包围,消失在远方。

………………影帝影后,你俩搁着演电影呢。

之后的发展更让人难以捉摸。

《暗恋桃花源》在首都剧场二公后,娱记拍到夏雨与袁泉在苏州店铺一起吃螃蟹,在街头互相拥抱接吻,甚至还被拍到手拉手一起看新房。


妈耶你俩这是复合了?还是说压根就没分手过?

然后大家又跑去找高圆圆,高圆圆这时候打死也不认了。

但是她说的话也很耐人寻味,她说:“我绝不是第三者!没什么可以说的,事情并不像你们想象的那样。”

但是这种说法又不算否认恋情,不然她大可以说自己跟夏雨压根没恋过吧。



后来万能的工作人员又出现了,反正也是各种说法。

有一种说法比较靠谱,就是二人之间确实有好感,只是时间太短,外部压力又太大,两人都没到那份上,就散了。


当时娱记写文有点像写小作文,给他们设计了一场颇有质感的剧情,比如高圆圆与张亚东分手后决定谈一场理想的恋爱,她跟夏雨相恋时,夏雨和袁泉的恋情已经走到了尽头,但是二人相恋后高圆圆始终没有安全感,又听人说袁泉跟夏雨迟迟不婚的原因是夏雨太花心,于是高圆圆挥慧剑斩情丝跟夏雨一刀两断了。然后夏雨在高圆圆的楼下一边抽烟一边苦苦等候,终不见高圆圆有反悔之意。覆水难收,夏雨狠狠掐灭烟头,转身离开,决定与袁泉重修旧好。而袁泉这边也始终没有忘记夏雨,二人很快爱火重燃,下定决心走入婚姻的殿堂。



艾玛真是精彩的剧情,鼓掌!


缘来还是你

当时有人分析,夏雨因为原生家庭的缘故,一直对婚姻有抵触。

他三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父亲是个画家,拿到了儿子的抚养权,但是又不养孩子,而是把孩子扔到姐姐家里,自己寄情于书画和流浪,后来又跑去日本发展。母亲也有了自己的新生活,并不常去探望他。

夏雨在大姑家里长大,虽然姑妈对他很好,但他始终有不安定感,94年姜文对社会海选《阳光灿烂的日子》演员,夏雨拿着海报就去试镜了。

之后虽然成了名,赚了钱,有了稳定的恋情和事业,可实际总是不敢再往前一步。表面叛逆的夏雨,其实内心非常的细腻。

2009年8月,夏雨和袁泉正式领证,从此成为了有法律保障的夫妻。

2010年3月,袁泉生下了女儿夏哈哈。



袁泉的沉静和豁达极大地安慰了夏雨的心情,婚后稳定的生活也让他的心门慢慢打开。

夏雨婚礼的时候,只感谢姑姑姑父,只字不提父母,后来在袁泉的开导下,才逐渐与父母修好。

婚后夏雨接戏也少了,夫妻二人财务自由,他有更多的时间去发展兴趣爱好,他去玩滑板,练滑雪,练书画,变魔术,到处摄影,偶尔夫妻二人一起旅游。袁泉给予他极大的自由。



夏雨的兴趣给了他很大的慰藉和救赎,他曾经作为特约滑雪员,参加索契冬奥会单板滑雪的解说,他的书画也在行内得到极高的评价。

再度进组拍戏的夏雨,呈现的是另一种心态了。

如果娱乐圈里有其他明星说自己不想红,我肯定不相信,但这两口子说自己不想红,我绝对信,毕竟日子确实过得太舒服。


然后高圆圆这边也传出了新恋情,是跟于小伟,卓伟拍到了他们搂抱的照片,刘孜也爆料了他们的恋情。

不过这个料对高圆圆也是一种解脱,刘孜看起来又像是在帮高圆圆。

唉贵圈的关系真的看不懂。



于小伟当年也算是个一直半红不紫的潜力股,刘孜说他们是2007年拍《男才女貌》的时候认识的,当时就偶尔出去逛街。

但这个时间段,又跟夏雨高圆圆有重合了。

唉,说不清,只是当时没人看好于小伟跟高圆圆的恋情,就跟现在粉丝天天YY偶像跟恋人分手似的,娱记也天天标题党写俩人分手,搞到于小伟不得不自己亲身出来回应说“我们好着呢”。



但后来俩人还是分手了,这次分手比较体面,主要也是没什么人在意。

于小伟说因为聚少离多感情淡掉了,只是高圆圆的母亲病重,他们不想让老人担心才一直拖着没宣布。俩人分手的时间大概在2010年底吧,这是根据高圆圆的新恋情推断的。

2011年,陈凯歌开机电影《搜索》,32岁的高圆圆与28岁的赵又廷因戏生情,很快就将感情延续到戏外。



这段恋情给高圆圆带来了肉眼可见的好状态,她笑起来都美多了。

而赵又廷丝毫不掩饰自己对恋人的热切,抓紧一切机会表白。

2014年,二人在北京登记结婚,同年底举行婚礼,从此高圆圆逐渐减少工作,重心转到了家庭上。

而袁泉,兼顾家庭和事业,同时兼顾话剧和影视剧。

2017年,《我的前半生》里,袁泉出演的唐晶,人气完全压过了男女主演,成为观众最喜欢的角色。



之后,大家点评职场女性,永远不会漏掉唐晶。

这仿佛成了一个标杆,来对比那些矫揉造作的小花。


随着孩子长大,袁泉出现在屏幕上的镜头也越来越多了。

《中国机长》,袁泉头发凌乱,眼窝凹陷,但她用专业的乘务长态度坚定地安抚住了全舱的乘客。


《中国医生》,袁泉面色疲惫,满脸都是口罩压出的印子,饭休期间她听到邻居的死讯,一边泪流满面,一边大口吞咽,让人动容。


连钟南山,都对她的表演做出了高度的认可。



爱情这个东西,真是说不好,纵然夏雨对她一见钟情,依然也会与其他明星传绯闻;纵然两人曾分分合合,但终究还是相濡以沫。

但是在自己能把控的领域,她都做得很好。

从1999年到2022年,袁泉出道已经23年了,始终全神贯注,专注表演。

在舞台上,屏幕里,她永远都是最压场的那个。

演员,妻子,母亲,女儿……她每一个身份都做到最好,并全情享受。


#明星网红的日常生活有哪些精彩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