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女投资什么好(25岁女投资什么好找工作)

我是简兮,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为你分享个人成长干货与自媒体写作经验。

刚毕业的时候,我直接留在实习公司,从实习生转为正式员工,薪资待遇挺好。


同班同学都羡慕我,不用烦找工作的事情,也不用天天去面试,直接就有一份满意的工作了。


其实她们不知道的是,在实习的时候,我就被这份工作折磨得不行,但因为工作忙,我根本没时间找其他工作及去面试。


为了不“毕业就失业”,我才选择留下来,继续痛苦地做着这份工作。


那时候就在想,如果有人让我依靠,该多好啊。我就有底气辞掉这份痛苦的工作,重新开始了。


后来我真的遇到了一个我可以依靠的对象,也因为他给我的安心,我无比依赖他。


我从那份工作脱离出来后,搬到男朋友家里。因为对周围的环境特别陌生, 再加上有男朋友可以依靠,所以,我事事都问男朋友。


可能是因为从小到大,都没有人依赖,我内心有一种特别想有人依靠的渴望。所以在男朋友这里,我几乎是“报复性”依赖。


去买个面包,我要男朋友给我买;去面试工作,我要男朋友陪我去;男朋友一不在,我就不想自己弄吃的……



如果男朋友有空的情况下,我让他做这些事情无可厚非,但即使他很忙,我仍然强迫他去做。


好像没了他,我什么事都做不成的样子,关于自己的所有决定都问过他。


那时候只以男朋友为中心,不关注自己,也不想拼搏事业,就喜欢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没人说,我自己也没觉得我这样的状态有什么问题。

有一次聚会,我把男朋友也带上,在这个过程中,可能我习惯性地表现出对男朋友的依赖,比如男朋友去哪我就去哪,朋友问我什么,我转头就问男朋友。


可能和我以前表现出来的样子,相差太大,回来后,朋友在群里和我说了一句:“你和以前好不一样啊。”


不止她一个朋友这样觉得,其他朋友也纷纷表示赞同。接着我就刨根问底,一直在追问。


通过这次的交流,我才发现,我好像是真的变了。不过那时候觉得无关紧要,没啥影响。


后来和男朋友相处出现了问题,吵架的时候,他说:“你太过于依赖我了,把我压得透不过气,我喜欢以前独立的你。”


我这时候才发现,我把以前的自己弄丢了;也是这时候,我开始懂得,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后来我又重新变得独立起来。从各方面投资自己,不断提升,我从容掌握自己的人生。


男朋友再次被我吸引,我们找到了和谐的相处方式,没有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就吵架了。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有一句台词令我特别印象深刻:


“没有人成为你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的庇护所。”


经过两人相处的各种波折,我从崇尚独立女性,到恋爱脑,再到恋爱困境中走出来,我真的建议每个女生,都要懂得投资自己,尤其是25-35岁这十年。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我投资自己的经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点赞收藏~


01.投资健康


那段时间的我,因为不想动,空闲时间总是半躺着玩手机,结果我不仅颈椎出了问题,脊椎也有毛病。


后来很着急去看医生,花费大价钱,又按摩又做电疗,结果做完这些治疗后, 一点都没缓解。


情绪变得很失落,但我自己不想“坐以待毙”,总得想办法缓解一下疼痛。

想起医生说我缺乏运动,我马上就动起来。


因为健身房太远,我都是跟着教练做动作。后来为了更好地坚持运动,我购买了某运动软件的会员,每周制定计划,跟着计划练。



坚持半年下来,我意外地发现,之前的那些问题,好像很久都没复发过了,去医院的次数也少了。


听过这么一句话,大概意思是,拼到最后,人生拼的是体力。


所以好好生活、投资健康吧,不要像我一样,等出现病痛了,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


做到坚持锻炼,作息规律,饮食健康,然后收获一个健康的体魄。


02.投资外貌


大家都说外表不重要,内在才重要。其实这是不对的,大家可以想想,现在社会上,有高的颜值是不是会在各方面都更受欢迎?比如面试、寻找帮忙等。


不思进取的那段时间,因为不用出门,上班也只是面对那几个人,所以我都不收拾自己。


面膜不用、常规的护肤品不用、防晒也不擦,导致脸上冒出了很多痘痘,也晒出了很多斑。


特别后悔。


我现在不敢偷懒了,也把各种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和防晒都补齐,脸庞干净多了,人看起来也精神。


03.投资穿搭


俗话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穿搭其实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一部分。


合适的搭配,会给我们的整体形象加分。


我内心也很羡慕会穿搭的朋友,所以我关注了挺多时尚博主,还买了许多关于穿搭的书。


和她们学习,一点一点地提升自己的审美,也学会用一些小配饰去点缀自己一身的打扮。


没有人愿意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了解你的内心,我深以为然。


04.投资学习


在学习这块,以前我对自己是非常吝啬的,不舍得花钱去学得更好,总觉得没必要。


慢慢地,我发现,懂得投资学习的人都获得了不少的成就,我才醒悟过来。


我买了各种想学习的课,例如PPT、EXCEL等办公技能的深入运用课程。


也买了好几年听书软件的会员。


每天都在忙着工作和学习,日子过得可充实了。



05.投资旅游


以前,我是不想去旅游的,总觉得,这有什么好玩的?不但累又浪费钱。


直到我看了许多综艺,里面的美景和那些地方风情,让我心生羡慕,也想去看看。


我也希望自己是一个见过很多地方、感受过很多地方的风情,然后懂得如何度过自己人生的人。


所以我刻意储存了旅游基金,等找到一个适合的假期,就出发。



以上就是简兮关于投资自己经验的分享了,希望大家都能靠自己,活得漂漂亮亮!


作者介绍:

简兮,专注自媒体写作与个人成长干货;表面理性,内心感性,期待和你一起变优秀。


谢谢你看到现在,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顺手点个赞哦~有你的支持,我才更有动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