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拆包要看什么软件(笔记本拆机需要哪些工具)

  只要使用电脑就离不开压缩软件,压缩软件也非常多,比较知名的有 WinRAR、WinZip、BandiZip、还有国产的 360压缩、好压等,但这些压缩软件不是收费就是弹广告,虾技派用了好几年的360压缩,也开始弹广告了,因此,找到一款完全免费开源且无广告的压缩软件就很重要了。

7-ZIP软件界面

  本文推荐的 7-ZIP 便是这样一款适用于Win系统的完全免费开源而且无广告的压缩软件,你可以在任何电脑上使用7-ZIP,包括商业组织的电脑中使用,不用担心版权问题。

  7-ZIP不仅支持压缩与解压常见的 .tar、.rar、.zip、.gzip 等格式外,而且还支持压缩率更高的 .7z 格式。

  7-ZIP自2010年发布正式版后,一直只有测试版,直到2021年终于又发布了最新的21.07正式版。

7-ZIP的主要功能特点

7z 格式的高压缩比,具有 LZMA 和 LZMA2 压缩
支持的格式:
包装/拆包:7z,XZ,BZIP2,GZIP,TAR,ZIP和WIM
仅解压:AR、ARJ、CAB、CHM、CPIO、CramFS、DMG、EXT、FAT、GPT、HFS、IHEX、ISO、LZH、LZMA、MBR、MSI、NSIS、NTFS、QCOW2、RAR、RPM、SQUASHFS、UDF、UEFI、VDI、VHD、VHDX、VMDK、WIM、XAR 和 Z。

基本上你能在网上下载到的压缩文件,它都能解压。

  对于 ZIP 和 GZIP 格式,7-Zip 提供的压缩比比 PKZip 和 WinZip 提供的压缩比高 2-10 %
  7z 和 ZIP 格式的强 AES-256 加密、7z 格式的自解压能力、与 Windows Shell 集成、强大的文件管理器、强大的命令行版本、FAR 管理器插件、支持87种语言,
7-Zip适用于Windows 10 / 8 / 7 / Vista / XP / 2019 / 2016 / 2012 / 2008 / 2003 / 2000。

软件界面预览

7-ZIP软件界面

7-ZIP软件界面


7-ZIP软件界面

  但是有一说一,7-ZIP的 软件界面稍微丑了点,不太符合现在的软件界面风格,特别是图标,看着更是难受。不过习惯了就好,毕竟实用才是最重要的。

7-ZIP图标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那么问题来了,你最常用的是哪款压缩软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