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多少钱一公里(布加迪一公里多少钱啊)

上周末在阿布扎比,世界一级方程式2017赛季大幕落下,除了场内精彩的比赛之外,场外也是“精彩纷呈”。因为是收官之战,从各个城市开车前来看比赛的不少,有阿布扎比的,迪拜的,沙迦的等等。停车场里也是豪车云集,迪拜王子甚至开来了千万级的布加迪。

全球范围内最豪的F1看车团阿布扎比算一个,除此之外就是摩纳哥了。从迪拜开车到阿布扎比,全程也有150多公里,主要还是开着最新款的布加迪Chiron前来,要知道,即使在迪拜,这车折合人民币也要5千万。对于布加迪来说,150公里算长途了,国内可没人愿意拿hypercar长途驾驶。

全球限量500台的布加迪Chiron,黑白配的车身颜色,车牌号8,让它不同寻常,这是迪拜王子的。迪拜能挂一个数字车牌号的都是非富即贵。

与布加迪一同前来的还有奔驰G500 4X4(这个颜色很迪拜),还是辆改装版的,大概是一台保障车吧。迪拜王子们最爱的越野车就是奔驰G,车牌号同样是8,只是开头的英文不同。

虽说布加迪是个速度机器,但油耗却比旁边的奔驰低。都知道这台Hyper Car用的是8.0升W16发动机,在4颗涡轮的加持下,马力达到1500匹。这么大的马力加上车重,要消耗的燃油却很少。

Chiron在市区的油耗是3.8km/L,高速油耗5.9km/L,平均油耗4.6km/L,也就是21.7L/100km。相比之下,低一个级别的法拉利F12和兰博基尼大牛平均油耗也只比Chiron少了0.4 km/L而已,但是动力可比Chiron少了近一半。

考虑到Chiron的性能和近两顿的车重,加上超过420km/h的最高时速,21.7L/100km的平均油耗已经算低了。算算也就不到2块钱一公里,比坐的士还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