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乐团最好听的歌(信乐团最好听的歌排名)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对待情绪的发泄方式也不同,有的人悲伤时喜欢听温柔、抒情的慢歌,而有的人悲伤时就需要一个发泄点,会选择一些咆哮式的歌曲,撕心裂肺的吼出心底的痛,让痛苦随着爆发流逝;

《离歌》是2003年由信乐团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姚若龙作词,金建模作曲,并且在2005年,该歌曲获得第二届中国唱片金碟奖最佳摇滚歌曲;

这首歌在演唱的过程是非常有难度的,特别是副歌部分,充满着大段的高音,没有一定的肺活量是唱不下去的,是一首难度极大的歌曲;阿信嗓音浑厚,嗓子够宽,将歌曲突破出独特的风格,充满冲击力而真实的高音使其极具辨识度,而《离歌》也成为了阿信的身份标识。

该曲从名至词我们都可以感受到这首歌是悲情的,就像歌词写照:一开始我相信,爱情的味道可以突破所有的一切,可后来你选择回到那个伤害你的人身边,我才明白这是自己的选择,原来强悍的命运会击败所有诺言,爱是幻觉,是从你那借来的片刻温暖,可惜不属于我,留不住的寂寞,短暂温柔的离别,在分别前相互沉默的拥抱,满含辛酸送你离开;这舍不得、放不下的爱恋,唱出了众生诉说红尘俗世的挣扎与无奈之意。

信乐团作为摇滚乐队,很多歌曲的风格都很相似,如《离歌》《海阔天空》《死了都要爱》都是用撕心裂肺的情绪、咆哮式的唱法来传递歌曲中的情感,其实这种风格是很有特色的,给听众一个不一样的音乐形式和突破口来发泄内心的波澜与不平静,他们的歌曲更是成为人们唱歌时必点的曲目!

一首歌一种情感,当这个情感能够和你产生共鸣时,你就会不自觉被吸引;听歌 品人生,《离歌》让人品到了爱情的辛酸、别离的苦涩,是乐坛不可多得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