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机组电厂防尘是什么(电厂60万机组什么意思)

目前,我国现有的电厂输煤系统的储煤场,绝大多数都是露天,有些城市热电厂的露天煤场由网罩进行遮挡,偏远地区的燃煤电厂无任何东西遮挡,有网罩遮挡的露天储煤场,收到的效果也非常有限,当起风时,露天储煤场由于风压作用,空气中产生大量煤粉扬尘。由于输送机等设备也是露天放置,当机组上煤时,整条上煤线会扬起大量煤粉粉尘。在卸煤场、转运站以及碎煤机室等生产相关现场,有的电厂没有采取任何防尘设备,即便是有防尘设备,其除尘效果也不算理想,达不到环保要求,所以,在发电厂中的输煤系统是整个电厂中煤粉粉尘污染最严重的“重灾区”。

由于我国政府大力提倡环保,而且制定了许多关于火力发电企业相关的环保要求和标准。各大火力发电厂也积极响应国家环保要求,按照国家工业企业的环保标准,努力实现在输煤系统的煤粉粉尘浓度负荷达到环保要求,积极采取相关技术和措施,对输煤系统的煤粉粉尘泄露进行技改和防护治理,保障围绕输煤系统相关工作的检修、运行人员的身心健康。但是发电厂为了解决煤粉粉尘的泄露,利用某些技术措施治标不治本,采用“救火式”进行处理,没有解决实质上的问题,虽然这些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粉尘问题,但是煤粉泄露却依然存在,且除尘效率低的现状并不能根本解决。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我国目前的除尘项目中,拥有80%的电除尘器、湿式水浴除尘器以及布袋除尘器,在实际运行中投入率不足50%,即便是由于设备老化、技术落后、维护不及时等原因,这些除尘设备的使用上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徐州博泰研发的BSD微雾除尘系统主要用于物料破碎、筛分、输送、转载等环节的粉尘治理,以“微米”级的水雾为基础,再添加抑尘专用液增加湿润速度,对悬浮在空气中的粉尘进行有效的吸附、聚结成团并沉降,极大的提高了除尘效率。

1)抑尘效率高,针对10um以下煤粉,在各转运点抑尘效果达到95%以上。

2)水雾颗粒细腻,对燃煤的湿度增重比仅为0.02%~0.05%,不影响燃煤的燃烧效率,影响基本可忽略不计。

3)相对于以前在燃煤电厂中常用的喷水抑尘,微雾抑尘耗水量小、无二次污染,冬季能够正常运行,可靠性高。

4)由于抑尘效果好,从而极大降低了煤粉极具爆炸的几率,减少消防设施投人。

5)雾化效果好,基本不会造成燃煤在皮带机上的粘煤和堵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