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生为什么那么好色()

表白李健被骂,与90后男友结婚,46岁网红诗人余秀华屡被网友质疑——引言。

#余秀华结婚#

8年前,一首《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让脑瘫女诗人余秀华被大众所熟知,成了流量网红,伴随名气而来的,是大众对余秀华爱情观的争议。

8年后,余秀华再次陷入舆论之中,原因很简单,她嫁人了,46岁的余秀华嫁给了一个90后的鲜肉帅哥。

余秀华的新婚丈夫叫作杨槠策,是一名90后神农架的养蜂人,随着余秀华与杨槠策结婚照的曝出,余秀华的感情经历也被网友们扒了出来。

杨槠策并不是余秀华的第一任丈夫,在杨槠策之前,余秀华还有一位前夫。

在余秀华的诗歌中,我们不难看出,她对爱情的向往,但理想和现实的落差还是很大的,余秀华的前夫尹世平并不是一位衣冠楚楚、余秀华向往的那种公子哥,而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

余秀华的诗歌是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她对生活、对生命都是保持仪式感和新鲜感的,她憧憬的生活是徐志摩笔下的风花雪月,而她和前夫尹世平的相遇,却一点也不浪漫。

余秀华因为脑瘫一直行动不便。她19岁那年,母亲害怕余秀华以后没人照顾,把她许给了大她12岁的尹世平,在结婚之前,双方几乎都没见过面。

尹世平是一个俗人,他身上有着大部分男人都有的缺点,抽烟喝酒、大男子主义,甚至对于余秀华这个行动不便的妻子,满是轻蔑。在余秀华面前,尹世平一直也是口无遮拦,经常跟她说外边的女人有多好看,然后羞辱她。

尹世平在外打工的时候,两人还能粉饰太平,各自相安无事。当尹世平回到家,与余秀华共处一室时,他们就免不了争吵。尹世平不喜欢余秀华写诗,余秀华在情感上对这个丈夫也满是将就。

在余秀华成名的第二年,她就痛快地结束了这段让她饱受痛苦的婚姻。

离婚后,余秀华与“养蜂人”杨槠策相爱,很多网友对他们的感情并不看好,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二人的年纪相差太大,怎么看,都觉得这段感情并不单纯。

有网友坦言,“一个贪财,一个好色,各取所需而已”。保持这类看法的网友有很多,都觉得杨槠策和余秀华在一起的目的就是钱。

但也有一部分网友的看法非常有趣,有网友觉得,余秀华是人间清醒,“余秀华算是活明白了,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她不想去探究杨槠策到底看上了她的什么,只在乎当下!管它以后呢,毕竟不白来人间一遭!”

还有网友佩服余秀华不屈服于命运的勇气,“向脑瘫诗人余秀华致敬,不为命运所压倒人生的爱好,对爱情的追求与向往自由爱情姻缘,人生用诗,为爱奋斗了半辈子。”

网络上的风言风语,余秀华并不是不知道,对此,她直言,“关系的本质就是有所图”。

余秀华认为,“婚姻”的由来,便是男人贪图女人的美貌,女人贪图男人的钱财。

对于自己再婚所引起的争议,余秀华平淡地表示,“这一次(只不过是因为)男人贪图的不是女人的美貌,女人也不是贪图男人的钱财。”

其实,在这段大家都不看好的婚姻中,坦坦荡荡的并不止余秀华一人,杨槠策一直都有在直播,有很多网友直接就在他的直播间质问过他,是不是因为余秀华的钱,才和她在一起的?

对于这种质问,一般人都会选择忽视,但杨槠策却没有丝毫掩饰,他直接回答,他就是因为钱才和余秀华在一起的。

这两人不拿网友当外人的态度,也是很令人语噎,杨槠策这般直接的回答,还是挺出乎人意料的,但余秀华的直白,却是在大家意料之中的。

余秀华一直都很喜欢歌手李健,但之前因为经济原因,并没有什么条件“追星”,成名后,余秀华的“少女心”算是彻底爆发,她为李健写下了很多情诗。

因为余秀华的诗歌尺度不小,在这个主流还是相对内敛的当下,自然有许多人看不惯她,她为李健写诗一事,也有很多人批评她,是不是在蹭热度、博眼球之类的。

李健之前也曾回应过余秀华为他写诗一事,他只浅浅说了12个字,却道尽了余秀华的半生——“在云端里写诗,在泥土里生活。”

虽然有很多网友至今仍觉得余秀华的爆红不是主流,是走了“剑走偏锋”的流量,但余秀华在成名后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一段话,却还让人蛮心疼的。

余秀华说:“希望有来生,能成为一个好看且没有残缺的女人。”

一个女人,经历了脑瘫,经历了外界的白眼,经历了20余年不幸福的婚姻,却仍咬牙成名,并一直对生命有所憧憬,她是很不容易的。

本文主笔:柠檬

责编: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