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天籁变速箱多少钱(05款天籁变速箱多少钱)

大修一个变速箱到底要多少钱,这个问题多少别克车友好奇,多少雪佛兰车友迷茫,多少宝马车主恍惚,多少奥迪车友头疼,丰田本田车主在旁边看热闹。

首先我们分来来讲,一个变速箱维的费用由三大部分组成——工时+辅件+故障件

以上公式是我在行业里浸淫多年总结出来的。

1:工时我觉得我就说下,我就不深入解释了。

2:辅件,主要是变速箱内部油、滤网、各种密封件等等,这个很多车友在维修的时候都会忽略这个。

3:问题件,这个好理解,就是你的车子变速箱里面的比如阀体啊、摩擦片啊、电脑啊(有的变速箱电脑是内置的,有的是外置的)换的配件越少,价格越便宜,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今天老张就用一个天籁变速箱的维修图文记录展示下大修一个变速箱到底要多少钱?

首先看这个就是一个日产天籁装配的CVT变速箱,CVT变速箱的特性是齿比具有连续变化,而手自一体变速箱齿比并不是连续变化的,在不连续的变速当中就会产生顿挫和能量损失。而汽车在城市路况行驶时,会遇到频繁的启停过程,这个过程中CVT变速箱会将发动机的转速调整到最低,从而节约燃油的消耗。日产在这CVT方面也算是集大成者了。

解体变速箱,日产cvt和奥迪CVT最大的区别还是日产cvt其实也是液力变矩器,这个AT变速箱都有的东西(右下角流油的那个玩意儿)

小师傅在紧张有序的拆解


油底壳,看来车主估计自己都不是道这个油底壳磕过,运气好,没有伤到里面的阀体,不然真的是要哭了

这个就是阀体,是这个变速箱里最贵的,同时也是变速箱80%故障的源头,不论是顿挫打滑还是失速等等,多少都和这个东西有关系。所以换不焕阀体对于整维修价格影响非常大

每一个零件都要小心翼翼的拆解,更要仔细的检查,确保找到每个问题原件,然后替换掉

除了上面我们说的阀体,后面的我们说的这些小零件其实就是小问题了,而且甚至他和我们的想要解决的故障并没有绝对的因果关系,但是既然拆开来,我们也看到了损伤, 我们也会一并更换掉,这也就是一部分费用,当然这个费用当时你可能觉得贵了,但是一年后两年后你就会觉得花的很值。

摩擦片,只要打滑,基本就和摩擦片脱不了干系,当然很多时候顿挫也和他有关系

太阳轮,这个就算是"意外收获"其实再闷试车时候,没有预想到这个东西会坏掉,但是既然看到了,我们就会换掉。

看到那两排口子,就是磨进去的,不是原有的哦

压力缸,运气还好,压力缸表面没有拉伤,只是测压力,里面压力损失严重,看来是里面的密封有问题,我们需要单独拆开再仔细检查


拆解基本结束,后续会用超声波彻底清洗所以零件,然后把问题零件全部更换,组装回去打压测试就算是维修结束了。


展示基本结束了,这个流程总结下来,大家就可以看到,一款变速箱的维修大概的费用就是工时费+很多辅件的费用(油啊,密封件啊等等)+很多问题件(比如我们展示的阀体啊,摩擦片啊,太阳轮啊,还有十几万公里不得不翻新的液力变矩器)一起就构成了一款变速箱的总得维修费用。

希望这样的图文讲解可以帮助到广大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