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蓝天时尚版上多少税(阿特兹蓝天时尚版多少落地)

国产阿特兹于2014年5月6日正式在国内上市。国产阿特兹的造型基本与进口版ATENZA相同,马自达 “魂动”的设计理念在阿特兹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前脸采用多横幅式黑色格栅设计,整个前脸造型犹如猎豹扑食时爆发的一瞬间。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两侧较为扁平的熏黑尾灯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均突出了该车的运动天赋。

可惜的是阿特兹在国内的销量比较惨淡,即便在汽车之家的用户口碑上显示,阿特兹是操控性最好的中级车、油耗最低的中级车、外观最灵动的中级车、性价比最高的中级车,但依旧是最好不叫卖的车型之一。

那这些跟我推荐大家买旧不买新有什么关系呢?先别急,慢慢往下看~!

这里为买新阿特兹的朋友算一笔算账:

假设购买的是2017款 2.0L 蓝天豪华版(热度和销量最好的版本),裸车价18.98万元(没有优惠的前提),落地价:214172元(包括所有税费在内)。

假如使用3年换车,一年行驶1.5万公里(这个里程数预设比较保守),按现在北京的油价来算的话,阿特兹2.0L 蓝天豪华版每公里大概0.49元。3年燃油费大概:22050元。

阿特兹3年保值率数据:58.2%;

3年之后还可以卖:11.44万元;

那么买新阿特兹开3年的成本是多少钱呢?

成本=21.41-11.44+2.2=12.17万元,也就是说买新阿特兹所需成本是12.17万元。注意,此成本还不包括保险、保养、停车等等其他费用。

这里为买二手阿特兹的朋友算一笔算账:

假设购买的是二手阿特兹2014款 2.0L 蓝天豪华版,购买价格大概在13.57万元(同样包括所有税费在内)。

同样假设使用3年之后换车,1年行驶1.5万公里(也是比较保守的里程数),依旧按照现在北京92号汽油的价格来说,大概每公里是0.5元(注意:车子年限长了油耗都会有所增加,这和部件的磨损有直接关系),3年燃油费大概:22500元。

阿特兹6年保值率数据:39.4%

那么阿特兹未来三年使用成本是多少钱呢?

未来三年月均使用成本=燃油+保险+保养+税费,其中:保险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从下图中可以看到,月均总成本1836元,也就是说3年使用成本是:66096元。

所以也就是说,3年之后这辆2014款阿特兹 2.0L 自动蓝天豪华版还能卖:13.57-6.61=6。96万元。

总结:从上面可以得知,买新阿特兹使用三年所需成本是12.17万元(注意这个钱还没有加保险、保养、税费等其他费用的),而买二手阿特兹使用三年所需成本是6.61万元。也就是说,买新阿特兹比买二手车阿特兹要多花:12.17-6.61=5.56万元(严格意义来讲,还远不止多花这些钱)。

当然了,买新阿特兹相比买旧阿特兹的风险要低很多,至少买新阿特兹很难买到事故车的对吧。那么如果是你,会选择买新阿特兹还是二手车阿特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