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骐达油耗多少(10年骐达油耗有多少)

随着SUV的崛起,两厢车的市场份额被严重挤压,曾经大火的两厢车型停产的停产滞销的滞销,比如福克斯和马自达3的两厢版本,车坛常青树大众高尔夫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进入2021年竟然没有一个月份销量破万台。

骐达作为日产旗下的两厢紧凑型轿车,销量也大不如前,平均每月不到5000台,和销量火爆的轩逸经典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为什么我说骐达是一款被低估了的好车呢?它和同价位SUV车型相比又有哪些优势?请接着往下看:




骐达采用了日产家族化的“V”字形前脸,中央黑色的保险杠让分段式的格栅看上去整体感更强,整个车头一副俯冲的姿态;侧面的设计看上去非常轻快,不像老款那样圆滚,熏黑的车顶看上去更具现代感;尾部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LED尾灯,刹车灯和转向灯依旧还用着原始的灯泡,整个造型中规中矩,说不上很好看,但是也挑不出太大毛病。

进入车内首先看到的是它那复古的方向盘设计,超大的喇叭按键已经不是时下流行;中控台上个头不小的按键以及指针式的仪表看上去也没有太多的科技感,高配的两款车型才有的8英寸中控液晶屏看上去也像是来自汽配城,显示效果和功能性也不仅如此人意,比如年轻人喜爱的手机互联功能就没有,倒车影像的像素也是低到不行。

不过,骐达车内的用料以及做工还算过的去,加上镀铬饰条的装饰以及恰到好处的软质材料的包裹,看上去并不廉价,我们姑且称之为实用吧。


配置向来不是合资车的强项,骐达也是如此,像6气囊、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内置行车记录仪、仿皮座椅以及LED灯等配置只有在12.39万元的CVT智行版(次顶配)上才可以看到,中低配车型的配置只能算够用,称不上丰富。



来看车内空间,这是骐达的强项,别看它的尺寸仅有4393*1766*1539mm,它的轴距可是达到了2700mm,和卡罗拉等热门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小编1米77的身高,调整好前排座椅后,第二排的腿部空间竟然能有接近3拳,这样的空间表现在10万级轿车里可不多见!


后排空间充足并不意味着后备厢空间被压榨,骐达的后备厢常规空间为435L,纵深为750mm,放下三只24寸行李箱完全不在话下,放倒后的纵深达到了1590mm,装载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稍微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放倒后不能和后备厢形成一个平面,之间大概有一台手机的高度落差。


挂着日产的LOGO怎么能不提它的座椅呢?骐达的座椅很好的延续了日产的传统:宽厚、舒适,且不是一味的柔软,而是柔软中带有不错的支撑性,家用还是很合适。


动力方面,骐达全系使用的是一款代号为HR16的1.6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5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和轩逸经典如出一辙,动力算不上优秀,但是胜在皮实耐用和省油,真实车主油耗在6.5L上下,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骐达的底盘悬架没什么好说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看上去并不高级,不过你要知道轩逸上也是这套悬架形式,它的实际表现并不差,尤其是城市道路,对路面的震动过滤的还算不错,没有太多厚重感,但是舒适度做的不错。


写在最后:日产骐达并不完美,它在科技感、配置以及加速上做的并不好,但是在我看来,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确动力强油耗低,但是轩逸常年排名轿车销量榜单第一的位置正是在为自吸发动机正名,动力真的不是唯一!一台家用车需要的是省油、省心、舒适、宽敞、好开好停,恰好骐达都做到了,它就是一台被低估了的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