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墙构造柱间距(女儿墙构造柱间距规范)

装修过程中女儿墙厚度和高度最佳尺寸介绍女儿墙的来历非常有趣,据民间传说,在古代时,大户人家由于受封建礼教的束缚,为了不让自己的女儿随便出门,在屋顶和墙垣上特意建造了一堵墙,而女孩子们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却又禁不住外面世界的精彩和诱惑,于是便悄悄地攀上屋顶或高墙上,隔着那道矮矮的防护墙向外眺望,久而久之,便被人称作女儿墙了。这也是女儿墙由来的另一个传说了。女儿墙的建筑形式多种多样,一般来说有实心墙和带了望孔的。

女儿墙厚度:1、在女儿墙砌体内设纵向拉结钢筋,通全长,其中两根通过构造柱。2、设构造柱,设计合理截面间距,其竖向配筋按抗震计算确定,下部锚固于顶层圈梁中,上部与压顶圈梁整连,构造柱间距不得超过4m。3、在女儿墙砌体外侧还要设置横向连接钢筋,每4层砖压1根,开口端锚固于构造柱中,其两直肢随坡度而加长。柱外侧砌体厚度≤120mm 时,可不设横向拉结筋。4、每隔12m需设伸缩缝砌块女儿墙厚度不宜小于200mm,其顶部应作大于等于60mm厚的钢筋混凝土压顶。抗震设防烈度为六、七、八度地区无锚固女儿墙的高度,不应超过0.5m,超过时应加设构造柱及钢筋混凝土压顶圈梁。构造柱间距不应大于3.9m。女儿墙高度:1、供老人活动的屋顶平台或屋顶花园,其屋顶女儿墙护栏高度不应小于1.10m;出平台的屋顶突出物,其高度不应小于0.60m。女儿墙宽度2、如果是砖砌,一般有240厚就够了,按规范设置构造柱,上加120厚砼压顶;3根直径8横向通长单层钢筋,纵向8*200。3、如果是钢筋砼墙,一般配置8*150或*200双层双向钢筋,不须要构造柱。4、女儿墙在建筑上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做好防水收头,也就是常说的女儿墙泛水。一般屋面,找坡、保温、隔热、防水等做完了,约250mm厚,再考虑防水层端部卷起250mm高,女儿墙总共做500mm高就足够了(现在做法一般600、700mm高)。 规范中,对这一高度在不同地方有不同要求,一般都是限制高度;毕竟,这是属于非结构构件,在地震时也是不安全因素。 至于其他的高度说法,比如:不低于1200mm,都是把女儿墙当作安全防护考虑了,是背离本意的做法。要考虑安全,完全可以在600高女儿墙上再做600高栏杆作为防护。

百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