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卓 如果养父母被判刑我会生气(孙卓如果养父母被判刑我会生气)

近日,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夫妇寻回被拐儿子孙卓的事,感动了不少网友。然而后续一系列问题,也牵动着网友的心。

据悉,孙卓在认亲现场跟亲生父母团圆之后,就随着父母回到了湖北老家见爷爷奶奶,当时全村人热烈欢迎,一家子人肉眼可见地高兴。

在见过亲人之后,孙海洋表示自己希望孩子回到深圳读书,但是儿子说想要先回山东读完高中,他也表示尊重孩子的意愿,于是孙海洋夫妇就送孙卓回到了山东聊城继续上学。

现场也有媒体采访到了孙海洋,对于来到山东聊城,是否会见孙卓的“养父母”,孙海洋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说:“我跟他们没话说,让法律去教育他们吧。”

孙海洋表示,本来他想在聊城多待几天,看看孙卓14年生活的地方,但是他又担心会伤害到孩子,所以决定先回到深圳。

其实网友最关心的,还是这个话题——养父母,也就是买家,到底会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毕竟“买卖同罪”,如果不是这些人贩子和买家,就不会造成这么多家庭的悲剧。

然而或许是刚认亲完,心情上有一些压力和无所适从,孙卓本人面对关于“养父母”犯罪的事实,他的回应让不少网友很意外。他说如果养父母被判刑,自己会生气。

看得出来,孙卓还是对这个家庭很有感情,他也直言自己的生活翻天覆地,压力比较大。

而“养父母”这边的态度,更是令人无奈。孙卓的“养母”回应对于抚养孙卓一事,回应说,嫌疑人(也就是人贩子)告知她孙卓是离异家庭弃养,当时抱来这个孩子,没给过钱,周边邻里都不知道孙卓的身世。然而这个说法明显有推诿自己责任的嫌疑,连孙海洋都回应说:“简直就是笑话。”

而在送孙卓回山东后,孙海洋跟另一部电影《失孤》的原型郭刚堂,也在聊城相见。分享了寻回孩子的喜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能寻回孙卓,除了警方的大力侦破之外,还有另一个被拐孩子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这个孩子就是跟孙卓一起被拐走的符建涛,当时人贩子吴某龙抱走了他们两个,符建涛就被送给了吴某龙的二哥抚养,他谎称是自己跟前女友生的孩子。但是符建涛记得自己是被拐的,所以长大后一直在寻亲,并且在相关新闻上看到了长得很像自己“三叔”的人,因此给这起拐卖儿童案件带来了关键突破。

符建涛也被网友大赞人间清醒,不过因为符建涛跟生母联系上彼此之后,迫不及待在10月就相见认亲了,所以并没有出现在这次的认亲现场。

关于媒体报道的符建涛母亲,索要提供线索费等报道,符建涛母亲也给予了澄清,记者也已经道歉,希望后续能够回归平静生活。

说回孙卓,原本寻回孩子是一件天大的喜事,但是网络上却逐步出现一些攻击之声,认为孙海洋重男轻女,儿子丢了就找了14年,如果是女儿肯定不会这样之类的,随后孙卓亲姐姐也发声澄清,表示父母的爱是同样的,希望不知真相的网友,能够少一些攻击。

其实孙卓的心情可以理解,面对这样的变化,确实需要时间调节,都是受害者,希望网友们能够冷静一些评论。

最后再提一嘴,与孙海洋一同寻子多年的好友杜小华还在寻子中,杜小华是电影《亲爱的》四个原型之一,他的儿子2011年在内蒙古丢失,目前只有他的孩子尚未找到。希望他能够早日寻回孩子!愿天下无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