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钟顶背离写死什么意思(什么叫60分钟顶背离)

“市场短期小多头趋势依旧,指数突破60日均线之后,由于成交量上不来,难免回踩一下之前的支撑力度。由于是多头趋势,每一次回踩也是低吸时机。”

今日行情

7月3日,今天早上沪深两市低开,然后三大股指于低位弱势盘整,60分钟顶背离开始调整。

截至早盘收盘,三大指数收跌,上证指数报3022点,跌0.70%;深证成指报9487点,跌0.61%;创业板指数报1555点,跌0.98%。

从技术面上看,虽然昨天收出一个小十字星,但是成交量处于缩量状态。而且今天上午收出阴线,成交量也不大。要是从筹码角度看,沪指上方面临3050-3100的套牢密集区,此位置若没有成交量的大幅放大难以突破成功。

我们昨天也提到过,成交量上不来,导致量价不匹配的状况下,指数是要回踩的,今天上午60分钟顶背离就进行调整。因为真正的上涨走势要价格不断的突破前高时,量能也要不断的突破前高时的量能,才算是好的上涨走势。

今天上证指数的第一步压力位是3050点,支撑点在5日和60日均线共振的3000点;创业板指数第一目标位置60日均线,下一步的压力是缺口上沿的1600点,支撑点位在5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形成的1550点。

版块和个股

我们回看版块和个股,现在主板绩优大蓝筹在经历了连续上涨过后,短期的整固需求在加深,盘面上涨的版块不多。

食品饮料板块大涨,加加食品、新乳业、道道全、惠发股份、维维股份涨停,科迪乳业、海欣食品等涨超5%,西麦食品、顺鑫农业、香飘飘等创历史新高。

酿酒行业同样活跃,兰州黄河(这个股票主要是叠加污水处理)涨停,老白干酒、金种子酒、莫高股份等涨幅靠前,五粮液、泸州老窖同样创历史新高。

说到食品饮料和酿酒版块,大家可能会想到股价破千元的茅台股价,其实白酒消费稳健是食品饮料行业消费稳健的缩影。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也显示,在整体消费数据同比有所回落的情况下,食品饮料等基本消费依然保持两位数增长。

垃圾分类概念低开高走,上午盘中汉宇集团、维尔利、九洲电气涨停,惠而浦触及涨停,不过部分这个版块已经出现分化,森远股份、中原环保、三维工程、南都物业等纷纷下跌。

黄金概念高开低走,恒邦股份涨逾6%,山东黄金、湖南黄金、西部黄金等个股不同程度上涨。

这段时间,很少提到医药板块,但也不妨碍这个版块悄悄的走强。其实医药股是消费类中最为滞涨的,我们看这段时间白酒、家电、食品等消费品种接连创出历史新高,而医药股却稳步前进。

最近市场的主力资金流入的主要方向就是消费类,也会带动医药股走强,我们投资人可以重点关注创新药、生物医药等方向,市场会给予更高的估值和想象空间。尤其是随着中报业绩展开,医药板块中报业绩应该也是相对安全的板块。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