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里是多少公里(2000公里等于多少里)

2000里路,就是1000公里

宝岛台湾

东海岸依靠太平洋,惊涛骇浪、穿山靠海、起起伏伏

西海岸和大陆隔海峡相望,城市相连,当地风情

从前啊,我们说环台湾岛大环线骑行十余日

已然是能想到的年少轻狂的壮举

而如今

老夫聊发少年狂

环宝岛台湾,这一次,我们用跑的!

看到上面壮观的台湾跑步环岛赛程你有什么感觉?

是的

这是一个疯狂的比赛。

你需要用脚步绕宝岛台湾整整一圈

1050公里!

开车太快,徒步太慢,骑行又不够劲儿

让我们用最原始的方式绕行台湾岛一周

去了解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省份

是的,

这也是一个艰难的比赛

纵然我们把1000公里的路程分割成19天来跑

但是,台北出发,顺时针环岛

每天的行程少则一个全马

多则64公里

你只能在每晚的睡眠中努力恢复体力

因为是比赛,所以有关门时间

你必须要保持不低于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前进

想象一下,别说连日超马作战

光是苏花公路段动则500米的爬升

都很是要命

你的身体即使能挺过最初的艰难

能否在后面的赛段中保持不掉速呢?

台湾南北纵长约395公里

东西宽度最大约144公里

环岛海岸线长约1139公里

环台湾骑行一直是台湾游最热门的项目

当然,用跑步的方式环宝岛台湾

也一直都有满腔热血的勇士去挑战

不过,比起自己去挑战

参加这场环台湾宝岛超级马拉松

这也许是你能获得保障最全面的环台湾的机会了

报名费已经包含了行程上18晚的酒店住宿

早餐和晚餐也都安排的妥妥当当

赛道上每隔4-5公里还设有补给站

你的行李也由专门的车辆运送到下一站

每一天,你唯一需要操心的事情

就是让自己不受伤、尽快恢复、努力的坚持下去

比赛的第一天是农历猪年的大年初四

这个季节正属于台湾的冬季

台湾北部气温为15度左右

南部气温为20度左右

气候相对更适合跑步

而你,就将在正月春节的欢天喜地中

迎来属于自己的挑战

这二千里路云和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下面进入干货环节

鉴于很多跑友会有一些疑问

知行君特别为您一一解答

1、Q:报名有什么要求么?

A: 环台湾一圈,全长1050公里,总计19天完成,每天的行程在40-60公里之间,赛道有爬升。参赛者必需年满二十岁以上,身心健康,爱好马拉松运动且有相当马拉松参赛经验之中外人士,并认同本赛事规范者均欢迎报名参加。大会要求每位参赛者在赛前自己进行详细身体检查和评估,确认身心足以应付本赛事。每天早上6点起跑,每小时的时速不得低于5公里 (每日另加30分钟预留用中餐时间)。

2、Q:具体的行程是怎样的?

A: 请参考下面的时间表。

第01天,2019年2月8日(大年初四)(星期五)环岛第1天,台北西门町→新北金山(59.5KM),预定住宿:金山沐舍温泉度假酒店。第02天,2019年2月9日(大年初五)(星期六)环岛第2天,新北金山→新北福隆(56KM),预定住宿:大东旅社。第03天,2019年2月10日(大年初六)(星期日)环岛第3天,新北福隆→宜兰罗东(59.5KM),预定住宿:罗东同荣大饭店。第04天,2019年2月11日(大年初7)(星期一)环岛第4天,宜兰罗东→宜兰南澳(42.5KM),预定住宿:南澳憧憬园民宿与水田屋民宿。第05天,2019年2月12日(大年初8)(星期二)环岛第5天,宜兰南澳→花莲新城(54KM),预定住宿:新城立阁人文旅店。第06天,2019年2月13日(大年初9)(星期三)环岛第6天,花莲新城→花莲凤林(51KM),预定住宿:新光兆丰农场。第07天,2019年2月14日(大年初10)(星期四)环岛第7天,花莲凤林→花莲玉里(55.5KM),预定住宿:玉里玉麒麟饭店。第08天,2019年2月15日(大年初11)(星期五)环岛第8天,花莲玉里→台东鹿野(63.5KM),预定住宿:鹿野鹿鸣温泉酒店。第09天,2019年2月16日(大年初12)(星期六)环岛第9天,台东鹿野→台东金崙(52KM),预定住宿:台东金崙美之滨温泉度假村。第10天,2019年2月17日(大年初13)(星期日)环岛第10天,台东金崙→屏东枫港(62KM),预定住宿:枫港隆安旅店。第11天,2019年2月18日(大年初14)(星期一)环岛第11天,屏东枫港→屏东潮州(44.5KM),预定住宿:潮州南峰大旅社。第12天,2019年2月19日(大年初15)(星期二)环岛第12天,屏东潮州→高雄内门(57.5KM),预定住宿:内门紫竹宫至善会馆。第13天,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环岛第13天,高雄内门→嘉义大埔(64KM),预定住宿:大埔农情渡假休閒中心。第14天,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环岛第14天,嘉义大埔→嘉义番路(54KM),预定住宿:嘉义F-HOTEL。第15天,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环岛第15天,嘉义番路→南投竹山(57KM),预定住宿:竹林花园汽车旅馆。第16天,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环岛第16天,南投竹山→台中丰原(57.5KM),预定住宿:丰原五都大饭店。第17天,2019年2月24日(星期日)环岛第17天,台中丰原→苗栗头份(61.5KM),预定住宿:头份尚顺君乐大饭店。第18天,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环岛第18天,苗栗头份→桃园龙潭(50.5KM),预定住宿:龙潭朴隄商务旅馆。第19天,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环岛第19天,桃园龙潭→台北西门町(48KM)。

3、Q:报名费包含什么?

A:包含全程的住宿与饮食。本活动提供全程赛选手2/08至2/25共计18天住宿,住宿饭店以两人一间、每人一张床为原则,但可能因住宿条件不同而有所变更。另外大会负责全程赛选手每日早、晚餐,中餐在赛道补给站提供。如参赛者不满意大会提供之餐点或住宿,可自行处理,但不得要求退费。

4、Q:赛手包如何领取??

A:比赛前一天于现场报到领取赛手包,报到完成后,号码布及相关物资请妥善保管,遗失不再补发。每位参赛者会收到两张参赛号码布,需自备反光背心。参赛途中必须随时穿着反光背心并配带号码布于身体前面或后面,并展开整张号码布。

5、Q:有奖金么?

A:本活动藉由马拉松提倡健康生活,鼓励参与民众亲近大自然,不同于一般竞技型赛事,故不提供现金奖励,请跑友见谅。

1. 全程赛依男、女总名次成绩,分别录取男生前8名,女生前6名,颁发奖品乙份。非全程赛依各组男、女总名次成绩,分别录取男生前3名,女生前3名,颁发奖座乙份。

2. 参赛选手跑抵终点时,请依大会设置之动线凭号码布依序领取完赛纪念奖牌、完赛证书及完赛记念T恤等物品。

3. 全程赛颁奖时间及地点:2月26日(星期二)17:00起于德立庄酒店颁奖。

4. 得奖选手请于现场领取,若未及时上台领奖者,请自行至奖典组领取,活动结束仍未领取者,奖品将不另行补发。

6、Q:每天的行李怎么办?

A:每日05:00~06:00,请参赛选手务必至服务处完成报到手续。已完成报到手续之参赛选手请将衣物放置于保管袋或行李箱内并确立有无包装完整,在交付衣保车服务人员,寄物时请将寄物号码卡置于衣袋明显处。

寄物时间:每日 05:00~06:15,逾时不候。(06:30后衣保车将准时出发至当日下榻饭店)

领物时间:每日17:00于终点住宿饭店大厅。

领取寄放衣物时请出示号码布,请确认寄物袋上保管号码是否与您的参赛号码布号码相同,并让工作人员加以注记。

贵重物品请自行保管,若有遗失,本会概不负责。

7、Q:赛道封路吗?

A:竞赛路线为一般开放性道路,仍有大小车辆正常行驶,全程路线无管制,参赛者应遵守交通规则,没有特权,台湾交通规则是车辆靠右行驶,参赛者可自行决定靠右或靠左前进,参赛者应在路肩行进(路边线内侧或贴近路边线缘边)与慢车道为主,不得长时间併排与在快车道内行进。亦请尽量减少横越马路的机会,请注意自身安全,并依大会交管人员指挥前进。

8、Q:赛道有检查站吗?

A:每一补给站都兼具检查站功能,参赛者需展示号码布,号码布上资讯供检查站人员登录。如未通过检查站,则参赛者会被取消参赛资格。起跑前应仔细检查晶片是否脱落,避免无法读取成绩,如未依规定导致没有成绩感应需自行负责。

大会裁判或医师(医护)有权视选手体能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选手不得有异议。

9、Q:退赛与收容怎么办?

A:退赛有两种:参赛者自愿退赛或被判失格。不论是在哪一阶段退赛,大会均不退费,成绩也不列入统计,并须取下号码布及晶片。在退赛后仍可继续随行。

在指定检查站逾时到达,一律取消赛事资格,强制收容,由大会专车接送规划地点,中途弃赛者亦同,如不搭大会收容车、接受其他人协助离开者,应先通知大会,在签名认可后才可离开,并自付移动交通工具费用。

10、Q:会迷路吗?

A:大会会在大转弯路口前附近电线杆或其他直立标示物上做方向箭头标示,转弯后路口15公尺内,会有再确认的方向箭头标示(赛前通知上会明确说明方式),辅助参赛者确认正确方向;如在叉路口未发现转弯标示即代表直行。但参赛者有义务自行瞭解比赛路线,依规定路线前进。

11、Q:赛道补给怎么样?

A:本赛事补给站约4-5公里左右设有一站,提供水、运动饮料、水果和简单的食物。参赛者必须自备水瓶,全程不提供水杯。请参与成员衡量自身需求,自行携带腰包,放置适当的补给用品、金钱,以及行动电话,以免发生突发状况。

中餐在赛道补给站提供。

12、Q:赛道医疗救护怎么样?

A:赛中大会提供一辆巡回医疗车,二位随车专业医护人员重点巡迴待命(车上备有氧气筒、AED及紧急医疗装备)、EMT救护人员2名及机动汽车4台。并与当地医疗消防单位连线处理。如有紧急事故可以联络巡迴医疗车。但参赛者需自备防护性医疗用品,如凡士林、弹性绷带、冰/热敷袋、擦劳灭喷剂、针筒等。巡回医疗车为紧急救护之用,不提供睡眠处理,如执意佔据救护设备,不听从救护人员劝阻离开,将处以失格处分。

13、Q:装备建议和要求?

A:比赛路线大都是柏油路面,建议参赛者准备大一号跑鞋数双,至少三套长短袖比赛服,各组选手应自备前后照明灯具,由于活动日期为2月,温度较凉,请注意保暖与备雨风衣。全数行李件数不得超过2件,总重不得超过30公斤,行李每超过5公斤需付新台币500元超重费。

当然,更多详细信息您可以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您是否和知行君一样,在看到这个赛事的瞬间就蠢蠢欲动哭着喊着说要去参赛!? 先不要激动,你必须要知道一件事情!如果您持有的是中国护照,您必须申请商务签证才可以参加这次比赛。

因为中国大陆居民前往台湾个人自由行,只能最长停留15天,如果不是因为疾病等特殊情况,无法申请延期。 而本次行程,您需要在台湾停留至少21天。

关于如何申请商务签证去台湾,跑友可以咨询知行合逸客服 ( 微信号:zxhylv ),商务签证的费用肯定比自由行贵哦,但是不受地域和停留期间的限制。

当然,如果你是非中国大陆护照,就完全没有这个困扰了。

当然,只要你想参加这个比赛

那么体力、时间、花费、签证这些阻碍都不是问题

对么?!

你还有半年的时间可以为这一次的疯狂而努力训练!

点击下图小程序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2019年2月8日 农历大年初四

从台北出发,顺时针环宝岛台湾!

仅有4个特别外卡名额

报满即止

如有报名需求

请邮件联系:team@zx-tour.com

了解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知行合逸旅行

也可百度直搜“知行合逸”

一站式报名服务,我是“知行合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