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929是什么公司(002929是什么股票)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唐海清,姜佳汛近期对润建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风光储”订单持续落地,通信管维龙头新能源业务拓展顺利》,本报告对润建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6.07元。

润建股份(002929)

事件:

公司近期公告 1)与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预计项目总容量合计约 100MW,总投资开发金额约 4 亿元。2)公司中标公示《山东移动 2022-2023 年基站光伏发电改造采购项目》,为山东移动 2778 个基站加装光伏发电设施,所发电能优先基站自用实现运营商节能降耗目标,协议电价 0.5456 元/度。

我们点评如下:

公司重点拓展的能源网络管维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地面光伏、风电、储能等各种业务模式齐全,在手订单充足,有望持续高速成长。

能源网络管维业务是公司业务拓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双碳战略下行业需求旺盛,公司“风光储”在手订单充足,此次整区分布式光伏订单落地后,已公告风光储开发规模合计超过 2GW,总投资规模超过 135 亿元。前期公司陆续公告签订:

1)南宁市良庆区风电、储能、地面及分布式光伏框架协议,总容量约550MW,总投资开发金额约 34 亿元;2)桂林市永福县分散式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协议,总容量约 900MW,总投资开发金额约 58 亿元;3)多区域多个新能源网络管维订单合计金额 1.02 亿元;3)广西来宾合山市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发投资协议,总容量约 200MW,预计总开发投资金额 20 亿元;4)桂林市永福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容量约 40.9 万千瓦,预计总开发投资金额 18.06 亿元。双碳战略下,公司能源网络重要项目订单持续落地, 中标项目从分布式光伏进一步向地面光伏、 风电等拓展,体现出公司技术和市场拓展能力,以及客户对公司技术实力、综合服务能力等多方面的认可。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强化,新能源管维业务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可期。

通信+新能源业务模式快速拓展,通信管维业务品类持续扩张,龙头地位稳固,未来成长动力十足。

公司通信+新能源领域快速拓展,预中标中国移动山东基站光伏发电项目,以及中标中国铁塔陕西分公司 22-25 年度综合代维服务 1.85 亿元项目(服务内容除传统基站机房代维外,也包括发电服务)。 运营商节能降耗大背景下,基站+新能源模式有望快速复制推广,全国拓展潜在空间很大, 标杆项目全国快速复制,有望推动公司整体业务持续成长。公司通信管维龙头地位稳固,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如中国铁塔陕西分公司 22-25 年度综合代维项目,公司中标总份额同比提升超过 70%) ,新能源业务高速拓展,品牌形象、技术实力突出,未来有望在通信+新能源领域继续重点发展, 新品类进一步拓展业务价值量,推动通信传统主业稳步增长。

受益产业数字化和东数西算,重点拓展的信息网络管维业务有望高速增长。

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数字化成长空间广阔。公司聚焦平安中国、教育强国、乡村振兴等领域,自主研发一系列数字化服务产品,叠加 IDC 全生命周期服务, 以及公司在广西南宁自建的五象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逐步投产运营,公司信息网络管维业务多点开花,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重申公司核心发展逻辑:

公司作为民营通信网络管维龙头,市场份额稳步提升,龙头地位稳固,长期业务发展基本盘稳健。围绕公司的技术储备、客户关系、深度覆盖的服务网络、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核心优势,重点拓展能源网络、信息网络管维等业务布局,在手订单充足,推动公司未来三年收入复合增速有望超过30%。 由于公司订单落地超预期,上调公司 22-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由 4.9、6.5、8.7 亿元,至 5.0、7.0、9.9 亿元,对应 22-23 年 17 倍、12 倍市盈率,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低预期,行业竞争超预期,合同无法如期履行的风险,部分项目尚处于公示期能否最终签署正式合同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天风证券唐海清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5.8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9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6.7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润建股份(00292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