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什么时候收购华赛(华为收购赛为)

2017年华为公司的销售收入达到了六千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左右,发展迅猛。从从1987年成立到现在这一步,华为做大的过程也伴随着不断的投资并购,只是这些投资或者并购大都发生在国外,所以国内的人很少了解,下面笔者就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一下华为的投资历史,最后再分析一下这些投资背后的逻辑。

世界的华为

华为的投资表

2006年6月,华为收购港湾网络,这个算是华为老员工回归。

港湾网络

2011年8月,华为投资了昆仑万维。昆仑万维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为页游、手游及客户端网络游戏。后续昆仑万维上市以后,华为减持了股份,估计这次只是纯粹的财务投资。

昆仑万维

2011年11月,华为收购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网络安全与存储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服务,由华为和赛门铁克合资成立。

华赛

2012年收购了CIP Technologies,这家公司是英国集成光子研究中心。

CIP

2013年华为收购了Caliopa,这家公司主要致力于数据通信和电信市场的硅光子技术的光模块的比利时硅光技术开发商。

2013年8月收购Caliopa NV,Caliopa总部设在根特(比利时Ghent),主要从事硅光子技术开发。

2013年12月收购Fastwire PTYLimited,Fastwire位于澳大利亚悉尼,主要从事运营支撑系统研发。

2014年7月,华为投资了XMOS公司。XMOS主要设计用于物联网领域的高性能芯片。这次投资应该是为了获取物联网相关的技术。

XMOS

2014年10月,华为收购了Neul。它主要从事物联网项目方向的传感器及相关无线电标准的研究工作。这次投资与收购XMOS应该是同样的逻辑。

NEUL

2015年华为收购比利时无线网络设备厂商Option,Option是欧洲唯一一家无线网卡、USB闪存和嵌入式笔记本上网模块厂商。

Option

2015年华为投资暴风影音,持股3.9%。当时的考虑应该是华为终端与暴风科技的内容与服务合作,有不错的前景。不过后来没有发现两者有进一步的合作。

暴风

2015年7月,华为收购了一家位于爱尔兰的专注于软件定义网络(SDN)软件的团队Amartus。

2017年,投资了威马汽车。威马汽车是一家初创汽车品牌,创立之初就旨在打造新能源汽车产品。投资汽车应该是为了拓展华为物联网技术的应用。

威马

2017年初,华为收购了两家以色列厂商:HexaTier和Toga Networks。HexaTier是一家数据库安全公司。Toga Networks是一家基于软件的系统设计和芯片设计的公司。

HexaTier

投资的依据

《华为基本法》规定:华为永远不进入信息服务业,永远不去进入主行业以外的行业。目前来看,华为投资昆仑万维和暴风影音是仅有的两个变数,其他的投资或收购还是遵循了《华为基本法》了的。当然,还有一些华为想收购的公司,却因为政治阻力而失败的,比如:3COM,3leaf,马可尼。也许还有遗漏的,欢迎读者留言补充。最后,看到小编整理的这么辛苦,读者们就点击一下顶部的\"关注\"按钮,关注一下小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