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p是什么意思 (yp是什么意思 男女之间)

嗯,这么说吧,

中年男性,夫妻俩两地分居/没有结婚,长期在外打工,经济条件一般,只要来住院,我必查输血四项。

如果还有不明原因发热、不明原因消瘦,八成能筛出来HIV。

这种病人询问病史,冶游史一定要问的详细,虽然他们基本都不承认,但如果第一反应不是坚定的否认,而是顾左右而言他/支支吾吾/质问你为什么问这个,肯定是有冶游史的,一定要预警,一定要让护士小心。

通过这些条件筛查出来的HIV真的很多。

再说一点,感觉我国的法律规章很迷,HIV这种疾病居然不允许告知配偶,每次筛出来HIV,只能尽量劝病人告知配偶,最起码让他带配偶做检查。但是每个病人都会对我说,害怕告诉家人,有些甚至明确表示不会告诉家人,每次遇到这种,只能劝配偶也检查下身体,医生真的是太难了


那有什么预防解决办法呢?


1.婚检只能自己看。这个最好解决,婚检一定要做,两人当场分享体检报告,没问题肯定不会藏着不给看,不给看多数有问题,自己要留个心眼。

2.冶游史。很多人不知道“冶游史”是什么意思,可以理解为不洁性生活史,简单粗暴就是piao chang/yp。

3.查出HIV只能告知患者本人。这是国家法律规定,这属于患者隐私,医生没有这个权力告知其他人,我们也只能尽可能劝患者告知配偶。如医生告知患者配偶,患者可以追责,甚至可能恨你,就问每天有个HIV患者盯着你,你怕不怕。

而且个人建议哪怕患者同意告知配偶了,也要患者自己亲口说,我听说过患者当时同意由医生告知配偶病情,最后患者离婚,心理不平衡去医院闹医生泄露病情的案例。

4.住院查输血四项。并不是每个医院住院都要查输血四项的,有些医院只有外科常规查。

5.原答案说的是不明原因,很多知友病因明确,比如胃肠道、风湿免疫疾病等,而且HIV的感染途径就三种:血液、母婴、性(最主要),没有这些途径,完全不必担忧。

6.症状。HIV指的是人免疫缺陷病毒,艾滋病指的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一个是病毒,一个是疾病的名称。HIV破坏人体免疫系统,使人体逐渐失去免疫功能,感染其他疾病,艾滋患者基本都是因为丧失免疫功能,被其他疾病感染致死。因为每个患者感染的疾病不一样,所以症状也不一样。

对了,感染HIV以后有两个月左右的窗口期,窗口期内是检测不到HIV的。

7.我也是看了水友的回答才知道万能的淘宝有HIV检测试纸。不知道这个试纸是否准确。

8.经济条件差更易感染。因为经济条件差没有固定伴侣,只能去找最便宜的几十块的ji/ya,而经济条件好的人找的是几千几万一晚的外围。都是性工作者,前者来者不拒从不体检,后者定期体检选择营业对象,哪种人更容易感染显而易见。

9.现在年轻gay患HIV的比例很高,我不歧视同性恋,但我歧视骗婚骗恋的,曾经遇到过一个18岁的男学生,因为被他学长骗以为自己是gay,结果被那个学长感染HIV的案例,那场面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