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星手机服务多少钱(安吉星服务价格)

汽车的智能化与互联化正悄然改变这个行业的面貌,这股浪潮在互联网与科技公司的推动下显得更加波澜壮阔。但只有当汽车行业的巨头转身和加速时,才预示着新时代序幕的真正开启。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宣布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

每年提供24G免费流量足以应对多数车主的连接需求

8月23日,上海通用宣布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这并非行业首创,但它的实际意义和影响却要深远许多。因为它覆盖的车辆规模多达140万辆,而且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它的改变和变革更具有风向标意义。

下面我们对“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这句话简单解读下。首先,“车联应用”是指OnStar安吉星提供的除了WiFi热点分享外的所有车联应用,够诚意;其次,“终身免费”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限定条件,每年24G,也就是说它并非不限量的终身免费,这似乎差点诚意。

不过,这个流量的设定显然是企业经过计算,既需要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连接需求,同时又在企业成本和预算控制范围内。至于这个流量成本到底是多少,我们无法得知。可以确定的是一个有远见和变革决心的投资者,它不会只关注眼前报表,而是企业可持续的增长。

2018年以来,上汽通用的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月销量一度还被吉利汽车超过,跌出行业前三位置。短暂波动或不足以畏,但足以警惕和反省。此次车联系统的迭代升级,自掏腰包为用户买流量,无论解读为是主动出击,还是被动迎战,都反应出这家这家巨头依然保持足够的灵活。

OnStar安吉星智能车联硬件

虚拟钥匙让家人和朋友实现车辆共享

除了每年免费24G的流量外,针对没有前装车联应用的用户,上汽通用还将推出智能车联硬件,连接安吉星的服务,让更多车主可以享受到车联网体验。其新一代车联系统也正在快速普及,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旗下车系将实现100%云互联。加之去年推出的OnStar安吉星基础服务5年免费等举措,上汽通用在车联网领域可谓动作频频。

2018年即将推出丰富的车联云应用

2019年将迎来更多云端功能和车主服务

未来,汽车未必会有手机行业变化那么大,因为两者属性毕竟不一样。但对于“未来汽车到底会是怎样”这个问题,每个企业必须有深刻的理解,然后从产品形态,用户体验和商业模式等各方面进行重新定位和价值链重构。

由于汽车在销售完成时就已经实现利润,而互联网产品往往先是培育用户后期才考虑盈利,所以它们天然更加注重用户体验,这一差异在汽车互联化的过程中,应引起车企足够重视,真正去解决用车生活当中的痛点,而不只是口头喊一喊。

从上汽通用的频频举措来看,这家巨头的车联网战略坚定而有序,预计更加智能化的汽车将以更快速度驶入我们的生活。(石戈/新车新技术)

欢迎关注我们的头条号,也欢迎留言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