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车首付3成月付多少(10万元的车首付3万月供多少)

买个五菱宏光mini上下班代代步,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厂家不会给我充值的,咱们是干货。

就好像:我们住房子,核心是能不能住?有没有床?有没有被子?空调能不能装?管你是大平层也好,管你是买来的房子好,还是租来的房子好。

用车成本低,大部分朋友都能负担车价便宜,用车成本低

首先说一下,开头那个不是单指五菱这个品牌,更多是指小型电动车这个车型。

买这种小型电动车来代步,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宜,我们拿mini马卡龙时尚款来举例子好了。

带安全气囊的那个43800,首付3成,交强险、三者险、车损险全加上,落地14000左右,月供900块钱左右。

用车费用,如果只在市区里面代步的话,按照一年5000km算,mini百公里的电耗9度。

家用充电桩的话,一年电费开销200到300块钱,即使开1万km,一年电费也就400到500的样子。

然后是保养,电车保养项目挺少的,官方保养项目第1叫什么?常规检查。刹车油是要换的,减速器油也要看看的,一年200左右。

加上每年要个续保,2000块钱左右,平摊到每个月,用车开销大概是200块钱左右,其他的就是和所有车子都差不多的。

停车、洗车不会因为你车子小洗车便宜一点的,虽然洗个MPV,人家价格贵。一个月开销基本上500左右。

当然,小城市停车难度没那么大,洗车说不定也是自己来,毕竟小,对不对?和你擦2张桌子面积差不多,对不对?

实际开销有可能更少一点,200到300也不是不可能,使尽绝活总共0块钱,也不是说没有人。作为对比,1台10万块钱的家用油车,一个月开销1500左右。

大部分朋友都能负担得起

这个200到300的用车成本,大部分朋友我想应该是负担得起的。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1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上面有个数据的:202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412块钱,人均消费支出30307块钱。

也就是说:城镇的朋友,1年能有个17000块钱的结余,每个月大概是1425,只要攒个1年的钱,就可以去交首付提车了。

优点有哪些有了车,通勤体验更好

有了车子之后,相比于之前的通勤方式,体验是会好不少的。

首先第1种:就是之前你打车上下班,换成自己开,通勤成本会低不少的。

而且下雨天再也不用排队了,是说走就走了。而且怎么说?打车一般到了你的公司门口,撑把伞走过去,难免还淋点雨。

要是开车,运气好的话,开到地库直接能走到写字楼,「哇」那感觉真的是完全不一样,体验非常好了。

第2种:本来是骑小电瓶车上下班的,换了之后,遮风挡雨了,冬暖夏凉了,这感觉非常的不错。

除了五菱宏光mini的最低配,其他的稍微贵那么一点点的车子,都是有空调的。

第3种:平时是公共交通上下班的,本来还要步行、换乘、等车,现在这些也都不用了。

之前我们视频也讲过,车子其实有一点像我们另外一个家,或者说是一个会动的客厅。

私人空间那种不被打扰自由自在的这种,应该说算是幸福感了,这个是公共交通、打车、非机动车都是做不到的,现在小几万块钱也能实现。

相对来说,更成熟一些,年纪更大一些的朋友会想到的是:半夜如果家人要去医院的话,那就不是便宜不便宜的问题了,是说走咱们就得走。

车子小,适应难度不大

除了通勤体验好,小车也更适合新手朋友们操作,比较突出的优势当然就是停车,我家楼下就有好几个,1个车位都能停2台。

GA/T 850-2009《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里面规定的。

停车泊位分为大、小两种尺寸,路边最常见的小型泊位长6m、宽2.5m。

五菱宏光mini长2.9m、宽1.5m,实在不会倒车,你就开进去吧,开进去那头还能开出来。

而且小城市停车位本来就相对紧缺,这种小车就有见缝插针的机会。

山东大学牛馨雅有篇硕士论文《城市停车泊位供给规模研究》,上面有个数据。

目前我国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是1:0.8,中小城市约是1:0.5。

所以说,中小城市的车位缺口其实反而是更大的,本来这种大车子停不了的车位,五菱宏光mini这种小车就挤进去了。

就好像:水瓶里面已经放满了石头,碎石头、沙子还是能放进去的,道理是一样。

缺点有哪些,如何避免

虽然搞台五菱宏光mini,这样类似的这种车型小车代步,划算又方便,怎么可能没缺点,来,讲缺点了:安全性有可能还真的相对差一点。

某车帝做了个五菱宏光mini的安全性测试,对车身钢板进行了强度测试,发现没有一处钢材超过440MPa。在碰撞测试中,安全表现也不太好。

不过作为合法上路的机动车,通过强制国标GB 11551《汽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的要求还是没有问题的。

比“老头乐”安全不少,比“肉包铁”也是强上万倍。

考虑到售价,安全性弱一点我也可以理解,总比原来的更不安全要靠谱,对不对?

当然还是希望车企能不能再少赚点,再重视一下,是不是?

钢板给我们弄好一点,防撞钢条弄得硬一点,安全气囊给我们配起来。

如果说确实是买了这种车型,考虑到安全,那是比较建议在地面道路行驶。

高速、高架、快速路,确实能合法上,但是不太建议开上去,毕竟我们不犯错,别人犯错怎么办?

还有要注意,五菱宏光mini是一台后驱车,当然你想玩当然也可以玩。

但我这里要说的是,下雨天开的时候注意安全,过弯的时候不要猛加油,电车推力还是比较猛的。

五菱宏光mini很划算,但安全性一般

所以总得来说,买台五菱宏光mini这类的小型电动车代步,又划算又方便。

现在油价又这么贵,电价倒是涨得不明显,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安全性上面的角度考虑,就把它当做电动自行车的升级版,在市区通勤的这种完美。要上了快速路、要上了高速,安全性我们先不说,自己心里也是有点虚的了。

想花9000元买辆练手车,可行吗

有些朋友也不喜欢电车,就说同样的预算,花个1万块钱,搞台二手的油车开开行不行?行,但是代价是什么?

1万块钱左右的二手车里程数都比较长了,如果超过了10万km,买回来第1件事情是修哪里?

相关的这些问题也给各位朋友都准备好了,毕竟现在新手朋友多,买新车的朋友也更多。

关键词:练手

相关的资料、案例、分析,想看很简单的,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练手」,8篇干货视频给你看。

文字版、音频版、视频版挑你自己喜欢的,「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参考文献

[1] 2021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国家统计局.

[2] GA/T 850-2009.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S].

[3] 牛馨雅.城市停车泊位供给规模研究[D].山东大学,2016.

[4] GB 11551-2014.汽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