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杯白酒酒驾吹多少钱(三杯白酒算酒驾吗)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机会增多,不少人喜欢喝上几杯。喝酒没问题,但个别驾驶人仍对酒后驾驶不会“巧遇”交警存在侥幸心理,结果被依法查处,悔之晚矣。1月25日,记者在红岗交警大队了解到,红岗辖区近日查处了3名酒驾司机。酒驾被查,3人都非常后悔,交警也提醒市民,切勿饮酒驾驶。

  自己小酌酒后被查

  1月10日下午2时许,张某驾驶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带着自己的媳妇从张铁匠出发去看病。

  三轮车在机动车道路上行驶,有点“画龙”。此时,红岗交警大队勤务二中队队长王凤军正带着民警在辖区开展动态巡逻。看到电动三轮车行驶异常,民警立马上前拦住。

  民警与张某一对话就发现了问题,张某满嘴酒气,眼神也有些迷离。民警马上拿出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发现张某吹出了145mg/100ml的数值,已达到了醉酒驾驶的程度。

  张某表示,自己中午在家喝了点酒,下午媳妇说要去看病,自己一着急,驾驶着电动三轮车就出门了,没想出门就碰到了民警。

  酒驾出门置办年货

  很多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人总是心存侥幸,觉得出行也碰不到交警检查,却根本没有想明白,酒后驾车真正存在危险的正是驾驶人本人。

  1月14日,王凤军与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再次发现一辆行驶异常的电动车。电动车本来正常行驶,但看到警车的一瞬间突然急转弯,似乎要避开警车。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将其拦停,电动车司机一脸紧张的神情。经酒精检测,男子吹出了139mg/100ml的数值,已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

  电动车司机表示,快过年了,中午没事在家喝了点酒,之后想到金山堡去赶集买年货,没想到上路没多一会儿,就被交警“拿下”了。

  紧急掉头被抓正着

  1月23日中午,红岗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设卡检查。临近春节,民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也向所有驾驶人发出提醒,不能违法驾驶。整个检查过程中,很多司机都能够遵纪守法,但也有个别情况发生。

  13时许,一辆黑色的SUV向卡点驶来,看见前方有民警设卡检查,男子突然掉头驶离卡点。

  这一情况被设卡民警尽收眼底,民警马上用对讲机联系附近执勤民警拦截。

  被拦停后,交警对黑色SUV驾驶人进行了酒精检测,数值为23mg/100ml。该男子表示,自己中午喝了瓶啤酒解渴,之后出门打算买点东西,结果刚出来没多久就遇到了警察,自己一时心虚所以才想逃离现场。

  该男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受到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

  酒后驾车成本太大

  酒精的麻痹让人的反应速度变慢,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驾驶人很难快速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处理,酒驾大大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而东北地区冬季道路湿滑,客观上也增加了驾驶难度。

  王凤军表示,这两名醉酒驾驶电动三轮车的司机,因为是无证驾驶无牌电动三轮车,受到罚款700元的处罚。同时,他们醉酒驾驶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法院将根据情节作出1-6个月拘役的处罚。很多电动三轮车司机总是认为,交警查酒驾,一般不查电动车,然而却不知道酒后驾驶电动三轮车危险系数更高。

  据记者了解,我市交警部门对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着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而酒驾的各种成本也非常高。饮酒驾驶,将受到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到2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的处罚。再次饮酒驾驶,将受到10日以下拘留、罚款1000元到2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而醉酒驾驶,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家人朋友聚会饮酒助兴,切莫酒驾扫兴。

  记者 尹淇 图片由警方提供